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宽容的作文:感动世界的“宽容”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03 13:13:38

  “安妮相信爱和宽恕。我们也愿意在这一沉重的时刻向你们伸出我们的手,请接受我们的爱和祈祷……此刻如果有一个家庭正承受比我们更沉重的悲痛的话,那就是你们一家。我们想让你们知道,我们与你们分担这一份悲痛……”


  这是十六年前,一个叫卢刚的中国留学生制造校园枪击案的第二天,受害者


  安妮。可黎利的三位兄弟给卢刚的家人的一封信。有评论指出,信中的人性美让世界感动。


  今天,当有一场校园梦魇重演后,这种人性美再一次出现:赵承熙的墓碑与遇难者的墓碑在一起,接受着一样的悼念。一些学生对凶手及其家人表现出的宽容和大度,再一次感动了世界。


  也许,在一些国人看来,此举不可理解,因此在中国通常情况下,人们对凶手恨都来不及,更不用说谅解和宽容了。


  这两次感动世界的“宽容”都发生在美国,并不是偶然的。与美国文化和教育都有关。从“赎罪说”中派生出来的宽容、忏诲、博爱的精神深入美国人的心;美国教育中最为宝贵的一个侧面是宽容和爱的教育。


  一位哲人说:天空收容每一片云彩,不论其美丑,故天空广阔无比;高山收容每一块岩石,不论其大小,故高山雄伟壮观;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不论其清浊,故大海浩瀚无比。


  让我们每个人学会宽容与大爱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