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中考写作素材:描写春花、春雨的精彩段落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4-02 12:53:59

  清凉的雨丝


  雨一直在下。清凉的雨丝随风飘洒在脸上,并不像冬雨那样冰肌寒骨,所以人们脸上依旧泛着喜悦的光彩。春雨是缠绵的,有点争先恐后的样子,好像是天空的倾诉,想融入大地的怀抱。早春像一幅画,随着雨水畅快地滑下来,恰到好处地向四周流去,在深褐与浅绿、嫩黄之间,泾川这个古老的城市就成了雨中的风景,孤独而美丽。


  花瓣般的雨伞


  湿漉漉的马路像一条闪闪发光的河。街上的人们撑着花花绿绿的伞,仿佛是浮在水面上的点点花瓣。偶尔过往的车辆,就像水波里穿梭的小船。来来往往的行人,早已脱下了深色的冬装,换上了合体艳丽的春装。历经整整一个冬季的萧瑟,人们翘首以待的春雨在大自然的恩赐下降临了人间。


  春的和谐旋律


  静静聆听那嘀嗒嘀嗒的声音,那是春雨的倾诉吗?她偶尔低语,偶尔高唱,偶尔呻吟,偶尔叹息,生动灵活,充满了立体与层次之美。你会以为春风吹拂、阳光和煦才是春,但此时此刻我却觉得那如烟、如雾、如丝的绵绵春雨更能给春天增添活泼的气息。你听!当雨掉在亭面上“嘀嗒嘀嗒”,就像奏着打击乐。雨下到湖里“叮叮叮”地唱起来,水面还溅起一朵朵小水花,似水花姑娘在轻盈地跳舞……啊!这春雨声,不正是春的和谐旋律吗?


  春雨似薄薄的轻纱


  阴霾的天气,不是很冷,淅淅沥沥的天水不紧不慢地从空中飘落下来,让那禁锢已久的心灵在这个春天来临之际慢慢潮湿起来。一会儿是雪,一会儿又是雨,不一会儿的时间,窗外面的世界就笼罩在雾水朦胧中。刚刚泛起一层绿色的柏树、倒柳,还有那几株高大的榆树上,轻轻地披上了一层白色的雾,又仿佛裹了一层薄薄的轻纱,远远望去,煞是好看。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