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作文:人间白衣,中国儿女_15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3-30 16:28:47

  年级:初三

  作者:马轩艺

  短短的视频,无头无尾,身披白褂的男子立在棚内的一隅,正埋着头扒着一份盒饭。

  “刚从感染区出来,脱了防护服,浑身湿透。”字幕如是说。

  察觉到镜头,他抬了头,运动起鼓着的腮帮子,憨憨一笑,含糊间,他颤着声线:“汗。”

  边上的记者劝,慢些吃。他咽下饭食,一指成堆的医疗用品,:“哪能呢?”疲惫颤抖的声音蓦地清晰起来,有力起来。

  镜头一转,一身白衣扎进隔离区的他,背影,显得格外坚实挺拔、挺拔。

  ——————题记

  惊蛰,虽还是春寒料峭着,生命的春天,却已经欣欣向荣起来。

  因疫情,我已经在家蛰居多日,直到春色扑打着跌进了我的屋中,我才惊觉,啊,春天回来了。

  一个世界,跟着美好起来。这个沉重的冬天,很快便会一掀而去。

  新冠肺炎疫情,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考。

  狡猾无形的病毒,瞅准了春节的热闹,猝不及防地,潜入进人群。给它早抢占了先机,又因传染性极强,一时间,病倒了许多同胞。

  疫情最严峻的武汉,短短几日,资源告了急,医院床位告了急,医护人员告了急,确诊人数快速攀升,全国人民都揪着心。

  而我们是团结的民族,从来都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强大的祖国调料千万吨物资与上亿资金,各省派出几十支医疗队支援湖北,其中不乏自发请战,自发捐款的同胞。一张张印满红指印的请战书公布出来,我却分明地看见,纸上跃动着的,是中国儿女充满爱与无畏的赤子之心。

  记忆深刻的是一名拖着物资的医务人员,他说:“题不是我们出的,但是由我们去答题。”记者问,“有信心打赢吗?”他腰板一直:“当然。!”

  他们是这么说的,也这么做了。

  这是一场人民与病毒的战争,最不容易的,还是医护人员。

  有一段采访,记者问一位医生,“想孩子吗?”恰才冲着镜头微笑的壮实汉子一听,冲口而出,“想!”随即,泪就滚了下来。记者又问,“为什么不回家看看孩子呢?”医生正抹着眼泪,答得却毫不犹豫:“这里更需要我啊!”.......

  是的,也许我们在病毒面前是渺小的,那些已死的患者,他们不得不在隔离中孤独地死去,即使最亲的亲人,即使同将死于非命,在死前也不能见上一面,那是怎样令人绝望的情景啊!

  人们躲在家中,每天怀着忧虑的心情收看政府公布的最新数字,期盼患病和死亡的人数降下来。在疫情蔓延的阴云下,医护人员以及各行各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点滴力量,诠释了“最美逆行者”的含义。用努力,健康,家庭,甚至生命,带来希望的曙光。

  中国任何时候都不乏英雄。

  而团结的人民,强盛的祖国,是英雄最坚实的后盾,也是所有人的底气与骄傲。

  一个重症治愈出院的患者,在送她回家的专车上接受了记者采访。记者问:“病好了,想说些什么?”她憋了一口气似的,涨红了脸,话还没出口,泪却先迸出眼眶。

  “感谢祖国,祖国,祖国太强大了!”擦着泪,脱口而出的就是这句话。她带着哭腔说的,说完,她笑了,神情仍是激动。又说,医护人员太不容易了,最后,她想家了。

  仍记得那队医务人员进机场时,向群众“自报家门”的视频。大家自发的一起呐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多少赤子的柔情,多少赤诚的力量,饱含热情的呼声,霎时响彻机场,绕梁不绝......

  我应防疫要求蛰居家中,多少次捏着手机热泪盈眶。春天已经到了,烂漫春光,迟早要铺天盖地,明媚、欣荣,充满力量,充满希望。

  今年的春,一样的枝头花开灼灼,一样的山抹青翠,很快,人们也能欢聚一堂,请一壶雀舌茶,花在他们身后,很自在地开着。一两只蝴蝶或是野蜂,在花间轻轻鸣唱。

  从来不需要记住,也从来不需要提醒。这是一个伟大民族的天赋,勇敢、赤诚、充满希望、充满力量。人间白衣带我们迈过这道坎,在未来,中国儿女同样无所畏惧!我知道我们会在胜利的号角中迎来今年的春天,那时候山河静好,盛世长宁,中国,将会在世界瞩目的视线中,走得更远、更高。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