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作文:青葱岁月,珍贵记忆_12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3-30 15:24:58

  年级:初三

  作者:王妍欣

  到底还是时间的魔力,弹指一挥间,时光荏苒,白驹过隙,“2017-2020”号列车终于濒至站点,初中生活接近尾声。回忆我的初中三年,可谓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是清晨傍晚见艳阳东升西落的日复一日,是春去秋来听鸟叫蝉鸣的年复一年。看似平淡的光阴,只因太多太多美好的人和事,一切的一切都变得不平凡。原来回忆,如此难忘,想悉数珍藏。

  初入新的班集体时,我怯懦内向的性格甚至带着自卑,茫然的不知所措,不善言谈也不会表达,我不懂如何建立和维系人际关系,我害怕别人异样的眼神和目光,害怕他是在对我评头论足、说三道四。我更愿意躲在自己的舒适圈里,似乎周遭环境的纷纷扰扰皆与我无关,就像是两个世界的我和他们。

  但性格上的缺陷却不影响我对学习的兴趣和目标,在学业上我努力奋进,屡次取得的优异成绩让老师和同学注意到了角落里少言寡语的我。我逐渐在课堂上成为了老师们经常提问的对象,依然紧绷的大脑神经,在面对得心应手的题目时,取而代之的是从容镇定和行云流水的答题思路。在老师欣慰的眼神和同学们一片掌声中落座,手心像往常一样冒出了许多黏稠的汗液,但发自内心的满足感和成就感让我多了几份安心和慰藉。

  课余间隙陆续有同学向我“请教”,我克服着平常遇人不时慌乱紧张的情绪,尽量表现得从容一点,进入状态后便耐心地为同学答疑。几次这般后,面对同学的疑问我已无需做心理建设便能对答如流,对面“啊!”的一声恍然大悟,向我连声道谢,我投之淡然一笑,说了声不客气。望着同学转身离开的背影——这就是互相成就的幸福感吧,一种名为自信的种子在心中悄然的生根发芽。

  长期的答疑解惑我早已轻车熟路,与同学们的关系也愈加融洽起来。大家聚拢在一起谈笑风生时,我也不再如初见时那般拘谨纠结,便时常融入其中,欢声笑语充盈着平淡校园生活的每一天,也因此收获了几份真挚的友谊。一起参与集体活动,共同分享喜悦,互相倾诉烦恼,闲暇时便诉说着生活的琐碎,偶有忍俊不禁时便不顾形象捧腹大笑起来,好像这才是校园生活本该有的样子。

  漫步在学校的林荫小道上,雨后的空气中氤氲着潮湿的雾气,茂密青葱的枝叶上依稀可见雨水冲刷过得痕迹,天地间仿佛焕然新生。而我,也终于成为一个崭新的我,胸有成竹,镇定自若,积极向上。我还是我,只是增添了底气,拾起了自信。雨后的世界,方才见彩虹。

  昼夜交替之间,是光,吞噬黑暗,驱散阴霾。晴空遥万里,艳阳当头照,沐浴温暖,拥抱世界,转身迎接新的人生。

  而这一切的一切,促使我迎风向阳的,催我自新的,是时光岁月的沉淀,更是老师同学课余生活中关切的问候和亲切的微笑,你们点缀了我本枯燥无味的三年时光,温柔了我十几岁的花样年华,我平凡的人生因此而不平凡。

  三年沉淀,我全然蜕变。是你们给予我勇气,赋予我信心。时光转瞬即逝,岁月匆匆而过,欢乐的初中生活还是到了挥手告别的时刻。纵使即将“分道扬镳”,踏上各路征途,但还有唯一不变的,潜藏在我们内心深处的刻骨铭心的记忆,值得我们永远留恋与珍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