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和谐的作文:和谐奥运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30 13:57:39

  “让”之谐,“运动”之谊,情系奥运;你之情,我之恋,迎奥运,促和谐。“让”,诞生了公平;“让”,创造了友情,“让”改变了世界;“让”创造了美之奥运,和谐之奥运!


  奥运,五环相连,五洲同庆,象征和平。和平鸽划破天空,现出一派谐美,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于是,情开始与奥运紧系,“让”也开始闪亮。没有欺骗,是你的,就拱手相送;没有自私,能帮的,就竭尽全力。你的“让”,让别人感动;你之情,体现奥运精神,如惊雷响彻天际。


  俄罗斯“女将”卡拉瓦耶娃身经百战,屡战屡胜,在蹦床界,堪称最伟大。她曾连续3届世锦赛夺魁,8次成为世界冠军。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再次蟾宫折桂,成为世界上一颗耀眼的体育明星。


  2001年7月,再一次的世锦赛上,由于裁判打分不公正,金牌与出色的德国运动员——安娜擦肩而过,却挂在了卡拉瓦耶娃的胸前。赛后,卡拉瓦耶娃愤愤不平:为什么不把这块金牌颁给更为优秀的安娜,却给了我呢?在卡拉瓦耶娃的三番五次的强求下,国际体操联合会破了例,并在日本秋田的第6届世界运动会上,举行了一个别开生面的仪式,卡拉瓦耶娃与安娜交换了奖牌,接着深情地拥抱。这一抱,见证了公正与友谊,创造了美好与和谐,展示了奥运精神,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永远传颂!


  在当今社会上,虽然奥运精神已融入生活,但并不是全部。就在我们最亲近的家乡——乐清也发生过许多与“让”背道而驰的事情。街市上,何尝不见交通堵塞?问其何原因,就出在这个“让”字。本来就较为狭窄的街道,车辆来来往往,已是拥挤。再加人们的自私心理,开着汽车,找“捷径”,连一点点“小空隙”也不放过,拼命地挤、拐、插,最后造成了堵塞。愈看,愈是惨不忍睹。这时候,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谦让”哪去了?奥运精神呢?难道仅仅是挂在嘴边,用来炫耀自己的吗?


  今年是奥运年,8月8日渐渐临近。这使历史悠久的奥运与渊源流长的华夏儿女的第一次伟大接轨,是中国有史以来的一次最大的盛典。它将带来的不仅是和谐,它更促进了祖国的经济、国防、军事等的发展,促进了炎黄子孙与各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到那时,我们更要学会“让”字,以礼貌、热情与“谦让”盛情款待我们的客人。也让这“让”从雅典传递北京,真正实现社会和谐,生活和谐,奥运和谐!


  当今世界,矛盾与对立此起彼伏,不正需要这“让”字吗?让一让,海阔天空!请“让”出一片蓝天,让和平鸽露出雪白而丰满的羽毛,展翅高飞,飞过白山黑水,飞过长城内外,飞过大江南北,传递和谐,传递奥运精神——“更快、更高、更强”!


  让“让”之和谐,充盈世界;让“让”之世界,遍布和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让“让”,出现在我们北京奥运!2008,加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