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和谐的作文:走进和谐的春天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30 13:56:37

  和谐是什么?“和”左边一个“禾”,右边一个“口”,顾名思义,人人有饭吃。“谐”,左边一个“言”,右边一个“皆,人人都有权利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谐”是人们朴素而美好的愿望。这是《走进和谐的春天》的主题片。由于这本书的主题片是那么精彩,所有好奇心促使我看了下去。


  这个星期五,周老师神神秘秘的捧着一大堆书发给我们。正是因为这个机会让我读到了这本好书。正当我拿着书细细品味时,一个感人的故事跳入我的眼帘。在金华市城桥的广告牌上,一位年轻英俊的解放军军官的照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孟祥斌,一个年仅28岁的年轻军官,为了救一名素不相识的轻生女子,在寒风凛凛的冬日,毫不犹豫跳进水里,用尽全身力气将女子托水面,自己却因为体力不支而沉入水底,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作为孟祥斌的同学孙阵华记得每年暑假,孟祥斌都会去看在北京打工的姐姐,然后一去就是一个月。直到有一天,从北京刚回来的孟祥斌全身上下都是血痕,再问他姐,才知道他根本没去北京,而是去县城打工,赚点钱补贴家用。在桥上的妻子,眼睁睁的看着丈夫沉入水中。3岁的女儿也哭了起来:“爸爸,爸爸没了。”12月21日,政府为孟祥斌策划了一次烛光守灵夜。原本准备了200只蜡烛,结果现场来了1000多人,根本不够用。这说明了孟祥斌是多么受人尊敬啊


  读了孟祥斌的事迹后,孟祥斌这个名字深深的刻在我心中。他的事迹永远是供我们学习的好事迹,他这舍己为人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全国人民。在追悼会上,一条用醒目的大字组成的话立在广场中央——人民的好儿子。的确,只有这句话才配得上孟祥斌这位大英雄。一个人感到一座城。正是孟祥斌壮烈的一跃,使深藏在人们心中的真情和良知瞬间爆发出来弥漫天地之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