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春天优美段落:春雨段落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7 22:36:21

  1春天到了,柳树抽出新的枝条,小草逐渐变绿,小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万物已从春姑娘怀中苏醒了,当然,春雨也不能少。


  2首先,天空由蓝色变成灰蒙蒙一片,太阳钻在乌云里跟我们玩起了捉迷藏。然后,刮起了大风。天空中下起了小雨。紧接着,由淅淅沥沥的小雨变成了倾盆大雨,瞧,那雨丝像牛毛般轻,像针尖般细,密密地交织在一起,向大地洒味。这春雨像是白茫茫、湿漉漉的烟雾、朦胧地笼罩着大地,滋润着万物。


  3片毛似的雨丝轻柔地散落在花朵上,花儿舒心地“笑”了。那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各种各样的花,开的更加鲜艳。她们那柔软的花瓣被洗刷得干干净净,一颗颗珍珠似的雨点在花瓣上滚动着,好像是春雨送给花姑娘的漂亮的首饰。雨落在小草上,小草变得碧绿,手拉着手儿使劲向上长。


  4过了一刻,雨,还在轻轻的飘洒。面对春雨我们仿佛看到了田野里的麦苗、菜花正在大口大口地吸这春天的甘露。在春雨的滋润下麦苗长得更高,更绿菜花开得更鲜更艳。农民伯伯这是一定高兴得眉开眼笑。今年准又是一个丰收年!啊!这可真是“春雨贵如油”啊!


  5雨渐渐地停了,此时的空气格外清新。我走到阳台上,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绿色的世界。小草翠绿的,挨挨挤挤的站在那,细叶上湿漉漉的。小树吐出了嫩芽,微风中,她们好像正在梳理自己刚刚洗过的美丽秀发。她们欢笑着,左右摇摆着,经过春雨的洗礼,显得格外美丽,格外精神,经过再瞧,路上的人们,一个个笑客满面,兴致勃勃,也许是春雨甜到了他们的心坎儿里``````


  6看着,想着,我不禁低吟起了杜甫的名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