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秋天优美段落:院子里的秋天段落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7 21:07:31

  1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可连续潮湿闷热的雨天害得我都怀疑:这还是秋天吗?


  2放学时,妈妈对我说,她的微信朋友圈里好多人都在“晒”桂花,我这才想起来,我家院子里也有一棵桂花树。秋天会“跑”到我家小院里去吗?


  3一到家,刚进院子,一阵扑鼻的香气迎面而来。我赶紧跑到了桂花树下,米粒大小的花骨朵,密密麻麻地缀满枝条,一簇簇、一串串。凑近细看,青翠的绿叶丛中有几朵小黄花已经悄然绽放,展开了四片小小的花瓣,好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桂子花开,十里飘香,要不是因为这令人心旷神怡的香气,我还真不知道秋天已经悄悄地来到我身边。


  4我往门边看去,一颗颗金橘挂满枝头,真是惹人喜爱;山茶树上已经结了几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台阶上,妈妈种了好几盆菊花,花苞一丛丛、一簇簇,像是饱含着珍贵的蜜汁;又像是一个个孩子,强忍着笑容;还有的“哈哈笑了”,把里面的红花瓣都露了出来。


  5我爱秋天,我更爱我家院子里的秋天!


  6秋姐姐提着一篮魔法花瓣飞过果园,左手一挥,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成熟了,右手一指,成熟的苹果立刻散发出诱人的清香。


  7一大早,爸爸就叫醒了我和姐姐,让我们去自家的果园摘苹果。一走进果园,我和姐姐就异口同声地发出惊叹:“好大的苹果啊!”瞧,一棵棵苹果树结满了又大又红的苹果,身子都被压弯了。在阳光的照耀下,苹果的小脸红扑扑的,碧绿的叶子把它们衬托得更加美丽动人。有的苹果透过叶子急切地向外张望,想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有的羞红了脸,悄悄地躲在叶子后面,不敢和我们打招呼;还有的三五个凑在一起,像是在说悄悄话。


  8这时,爸爸走上前说:“孩子们,今年的苹果又丰收了!快把它们摘下来,带回家吧。”说完,爸爸拿来大篮子,将苹果一个个摘下来放进去。我捋了捋袖子,边摘苹果边歌唱:“我是勤劳的小蜜蜂……”姐姐在一旁忍不住说:“你这个小懒虫,今天也变成小蜜蜂了啊!”


  9大家边说笑边摘苹果,很快,一个上午就过去了。我们收获了满满几大筐苹果。拿起一个苹果咬上一口,酸酸甜甜的,味道好极了!


  10苹果装上了卡车,我们满载着丰收的喜悦和劳动的快乐回家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