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物优美段落:敬佩钟南山段落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6 19:39:39

  1、期末考试结束后,本以为有一个放飞自我的寒假,却不知病毒悄然而至,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华大地上涂炭生灵,让我们惴惴不安,但在中华大地上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那就是白衣天使,他们逆向而行,迎难而上,让我们放下包袱,其中最让我敬佩的就数钟南山了。


  2、钟南山,1936年出生于南京,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军人物。钟南山虽出生于医学世家,但他的体育也是相当的出色以至于在1959年9月首届全国运动会上,他以54。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400米栏冠军,创造了当时的全国纪录。


  3、当然,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中他也参与其中,17年前,在“非典”肆虐的关口,他说出”把重症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17年后,在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的当下,他一边建议公众”不能去武汉”,一边第一时间坐上赴武汉的高铁,奔向防疫第一线,这个时刻与病毒逆行的人就是年已84岁的钟南山。


  4、2020年春节到来的前一周,随着春运大范围开启,新型冠状病毒的扩散形势陡然加剧。截至1月21日24时,全国13省市确诊病例440例,死亡9例,1394人接受医学观察。


  5、数字时刻都在不断增长着,朋友圈,微信群里真真假假的消息不断游走,忙着退票,买口罩,取消聚会的人们陷入恐慌情绪。在传染病面前,没有”吃瓜”群众,只有性命攸关。前方疫情凶猛,但当钟南山院士出现在大屏幕前时,所有的躁动和不安平息了许多。


  6、关键时刻再次披挂上阵的钟南山,嘴里说的每一句话都让人莫名心安,因为他说的话不会有假!很多人一看到他心里就感到”稳了”。


  7、在这里,我向钟南山致敬,向所有在前线战斗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