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物优美段落:姥姥,我想你段落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6 19:22:50

  1“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姥姥对我的爱和妈妈一样,如一束阳光照耀着我,令我倍感温暖。如果我是麦子,姥姥就是冬天里的一场大雪,给予我温暖与水,滋润着我;如果我是小鸟,姥姥就是广阔的天空,给予我无限的拥抱;如果我是一个小宠物,姥姥就是疼爱我的主人。姥姥的爱,无法用语言表达,只能用心感受。


  2当我还在妈妈腹中时,姥姥就开始一针一线地为我做小褥子、小棉袄,那一件件、一张张都饱含着姥姥的爱,一直以来,我的棉衣裤都由姥姥日夜不停地一针一线缝制,姥姥戴着老花镜,在灯下忙碌着。直到我上小学还有姥姥给我做的衣物,每当穿上它们,我都有很大的动力,要好好学习,回报姥姥。


  3小时候,我把姥姥的老花镜摔碎了,妈妈得知后正要扬手打我屁股,姥姥拦在我面前,搂着我说:“打孩子干啥?她又不是故意的,不就一副眼镜嘛,再买一个不就行了,你发这么大火干啥!别吓着孩子!”


  4“妈,”妈妈气愤地说,“我这是在告诉她,有再一再二不可有再三再四。”


  5“行了,孩子嘛,难免的,是吧玥玥。”姥姥示意我给妈妈道了歉,一场风波就这样被姥姥搪塞过去了。姥姥总是我的挡箭牌,使我安全躲过“暴风雨”。


  6夏日炎炎,在乡下姥姥家没有空调,可是有解渴的西瓜,每当我和弟弟玩累了、渴了,就一起跑到地里,找到正在干活的姥姥,姥姥就会从地里摘一个熟透的西瓜给我们,我们就欢天喜地地把它抱到路边,弟弟用力一摔,西瓜一分为二,我们就坐在路边小猪似的呼哧呼哧啃起来,西瓜汁蹭得一脸都是,而且衣服全湿了,(一半是出汗出湿的,一半是西瓜汁浸湿的,(*^__^*)嘻嘻)我和弟弟看着对方“嘿嘿”笑个不停,那真是段开心的时光。


  7“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姥姥给予我的不是一滴水,而是浩瀚无比的海洋。在我咿呀学语时,是姥姥用双手为我缝制衣物,给予我动力;在我犯错误时,是姥姥挺身而出,为我“遮风挡雨”。


  8如今,姥姥已去世四年之久,我想对她说声:


  9姥姥,我想你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