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成功优美段落:只要努力就会成功段落1200字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6 16:49:09

  1我做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的是失败的,让我总结了经验。有的是成功的,让我尝到了汗水换来的果实。其中,最使我自豪的应该数第一次我在刊物上发表文章的事情吧。


  2我小时候就很爱看书,走到哪里都抱着书看。那些美妙的文章使我陶醉,那些精彩的文字像无声的音乐,在我的心中回荡。有一天,我象往常一样地看着书,突然,一篇文章吸引了我,里面写小作者以前也写不好作文,可经过不断努力,后来作文提高了非常多,登在了刊物上。我看了不由得眼前一亮,心里暗暗想:“这个小作者以前的情况不就是和我现在的相似吗?既然她能通过勤学苦练写好作文,我不是一样也能做到吗?再说,如果能在刊物上看到自己写的文章,那该有多光荣啊!”,想到这里,我兴致勃勃地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笑嘻嘻地说:“如果你的文章发表了,我就请你出去吃大餐”。我听了暗下决心:“这顿饭我吃定了!”


  3然而事情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刚开始的时候,我的笔头象被压了一块巨石一般,怎么也动不了,我自言自语地说:“要不然把别人的好文章拿来‘模仿’一下?不行不行,那不等于抄袭嘛,一是没有新意,二是万一投出去被别人看出来,多丢脸啊!”我绞尽脑汁,左拼一句,右拼一句,最后两张作文纸的“著作”终于从我手中诞生了。我把别人的文章拿来一比较,简直就是天差地别,先不说别的,光字数就落了别人一大截。于是我捧着刚诞生不久的“著作”去向妈妈诉苦。妈妈见我苦着一张脸,忙关切地问:“怎么了?”,我指了指我写的文章说:“我也很用心写,但为什么我写出的文章和别人的文章差那么远呢?”,我话音刚落,妈妈就笑了起来,她抚摸着我的头说:“心急吃不得热豆腐,你对各种写法都不熟悉,怎么能写好呢?”,我听了恍然大悟,说:“原来是我练得不够,哦,我知道了,我以后要多学些写作方法,多练习”。


  4从此以后,我坚持每天写作文。可是我练了一个月后,我的文章还是枯燥无味,句子断断续续,文章内容平淡无奇,缺少波澜,一点儿也不精彩。


  5于是我再次去妈妈那儿“汇报情况”。说我不想再写了,写作文好累。妈妈沉思了一会儿,一拍脑袋说:“对不起,我忘了告诉你,现在你肚子里的‘墨水’还不够,要多看别人的文章,积累好词好句,多出门观察,看到的东西多了,肚子里的‘墨水’也多了,自然就能写好”。“真的吗?”,我将信将疑地再次回去“实验”。妈妈的方法果然奏效了,我的作文水平有了飞快的提高。


  6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我将我写的两篇科技文章投到了刊物上,工夫不负有心人,我这两篇文章终于在《科技展望》上发表了!当我拿到两本杂志和四十元稿费时,感到手上沉甸甸的。要知道,这里面包含了我多少汗水啊!,我成功了!我在付出辛勤劳动后,终于获得了丰收的果实,我感到心里甜滋滋的。同时我也总结出了一个经验:做什么事,不可能一下子就成功,所以你不要怕失败,有些事它需要你试了又试。在试的过程中,要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提高,这样做事,才能成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