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成功优美段落:成功不分背景学历段落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6 16:28:37

  1屠呦呦是2015年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得主,是青蒿素的第一发明人,但是当今大众关注的焦点是他的身份与背景,屠呦呦,他既没有博士学位,也没有留学背景,也没有院士头衔他怎么可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


  2对此我也迷惑不解,一个人获得了如此大的成就,为中国的医学事业做出了这么大的贡献,我们不仅为他感到欢呼喝彩,反而还质疑他的身份背景,这是对他的伤害,该是多么的深哪,难道只有那些所谓的背景才能创造出伟大的成就吗?这是不对的。


  3一个人有丰富的知识阅历,有等级高贵的头衔,不能代表他对国家作出的贡献有多大,相反而言,一个人一生平庸不为人知也不能代表他没有付诸实践为国家作出贡献。


  4袁隆平平民出身,土生土长的农民,但他却不忍看到中国人民饱受饥饿死于饥饿,他精心研究整天和水稻打交道,终于经过多年的努力,他发明出来了杂交水稻,他解决了中国十几亿人的人口温饱问题,深受广大农民爱戴,被称为杂交水稻之父。


  5所以一个人的成就不应该,看他的身份与背景,更要看他的付出与努力与实践。


  6屠呦呦,之所以取得如此巨大成就和他的努力是脱不了干系的,没有人能够在短时间内发明一样东西,也没有人能够在不付出任何努力的情况下发明一种东西,屠呦呦,正是这样,每天都投身于医学中,刻苦钻研大胆试验,他虽然没有很聪明的头脑,但他有的是时间,他每天都利用着免费的时间在钻研,就这样过了足足7年之久,终于没有辜负自己的苦心发明了抗疟新药青蒿素,他的成就就是巨大的为中国医学事业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7我们的学生当然也是一样,不能轻视自己,不能感觉自己低人一等,也许就在我们努力过后就会有成功,这个时间也许不确定,也许很久也许只是你再迈一步就会成功了,但他终究是有期限的。


  8努力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与阅历,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或许你就会成为第2个像屠呦呦那样的人。


  9我们不必对科学家们提出过多的质疑,主要把他的成就把他的努力,把他的精神当做自己的榜样,努力像他一样前行,哪怕是前进一步向自己的梦想再迈一步,这都是艰难的每一步,我相信终有一天会到达梦想的彼岸,为了我们自己的未来,为了祖国的未来,奋战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