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动物优美段落:秋天里的故事段落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5 21:21:46

  1秋天来了,一只蚂蚁早早地起床。它有点儿渴,看见一个黑色不明物体上有露珠,就慢慢地爬了上去。蚂蚁饮完露珠,便回到巢里,不一会儿,它感觉肚子不舒服,没过多久就晕倒了。


  2蚁王知道了这件事,生气地对大家说:“我们已经有18个伙伴因为饮用不明物体上的露珠而病倒,我们必须尽快清除这些物体!”


  3蚁王召集了很多有丰富清理经验的蚂蚁,组成了一支庞大的清理突击队。这支突击队花了三天三夜的时间,把蚁巢周围所有的黑色不明物体全部清理干净了。它们还向蚁王汇报了工作的全过程:第一天,清理了以巢穴为中心,直径100米以内的所有不明物体;第二天,清理了直径300米以内的所有不明物体;第三天,把蚁巢内部清理了一遍,把所有清扫出来的不明物体全都埋进了专用坑里。蚁王听了,赞许地点了点头。


  4可是没过多久,蚁巢外面又出现了堆积如山的黑色物体。蚁王愁眉苦脸地把这些黑色不明物体命名为“垃圾”。它让清理突击队出马,可是垃圾太多了,清理突击队整整忙了七天七夜,只清理了一点点垃圾。要把垃圾全部清理掉,恐怕十年八年都无法完成。蚁王没有了对策,只好带领蚂蚁们搬家。


  5蚁王找到一个既干净又漂亮的地方,就把所有的蚂蚁都带到了这里。它们高高兴兴地在那里开始了新的生活。没想到一个月后,坏消息又传来了——附近刚建好一座大厦,垃圾满天飞,严重影响蚂蚁们的正常生活。蚁王宣布,这一次,所有的蚂蚁都必须参与清理:飞蚁负责清理树上的垃圾,其他蚂蚁负责清理地面的垃圾。


  6没过几天,蚁巢周围又变得干净舒适。住在那些高楼大厦里的人看到蚂蚁的行为,感到十分羞愧,都自觉地把垃圾分类,放进垃圾箱里。


  7蚂蚁们生活的环境恢复了清新美好,那些昏迷的蚂蚁喝了干净、卫生的露珠,身体状况也慢慢有了好转。


  8天越来越蓝,阳光变得更加灿烂,蚂蚁们也更加忙碌了,它们抓紧时间往蚁巢里搬运过冬的粮食。落叶纷纷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独自去旅行,大地五彩缤纷。秋天,有着比春天更加絢丽迷人的色彩!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