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植物优美段落:仙客来段落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5 21:13:46

  1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花鸟市场买了一盆仙客来。


  2这个仙客来是由一束组成的。仙客来的叶子不像黄瓜的叶子,不像红薯藤的叶子,倒像我们的心。它的叶子它的叶子是深绿色的而,而且越老越绿,在叶片上还有银白色的斑点,连起来也是心形,叶脉清晰可见。叶子很多,都聚在一起。大的,小的,上面的,下面的,外面的,里面的,形成了一个大圆圈。中间的叶子小小的,还没完全开展出来,它的叶茎非常直。


  3仙客来最好看的还是它的花。这盆仙客来的花一共有四种颜色紫色、淡白色、粉红色、淡粉红。我数了半天,才数了八朵,这时爸爸提醒了我一下,这我才发现原来还有一朵藏在最下面呢!花芯朝下,花瓣却朝上,与其它花不同,其它花的花芯都有一些小东西,而它的花瓣却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用鼻子闻一闻,什么香味都没有。拨开叶子,还有,下面还藏着许多花苞,数也数不清,刚出土的,要开花的……


  4最下面有一些湿湿的泥土,很肥袄,土的外面是由一个褐色的花盆包起来的。


  5花跟盆子是连在一起的,非常漂亮,所以我非常喜欢它!


  6一天,我带弟弟妹妹去阳台玩。忽然我看见一位大伯慢慢地走到一盆花前拿着小树枝松土。我一见便跑过去问:“这是什么花呀?”他只比划了几下,着急的找了一个小木棍,在地下写了三个大字,我仔细一看是--木杏子。我这才知道他是聋哑人。我点了点头,他又认真的给花松土、浇水去了。


  7木杏子花长的绿油油的,平凡的叶子和枫叶差不多,果实还圆圆的。它既不像牡丹那样富贵,也没有月季那样艳丽,但它却能给人一种和谐可亲的感觉。


  8他每天都给花浇水,我心想:我也要像他那样,做一个细心又勤劳的人。这位大伯能用真心去对待生活,我想大家都像他那样,爱护植物和动物,喜爱生活,我们的生活将更加美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