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植物优美段落:我的植物宝宝段落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5 21:05:50

  1上学期,茅老师发给我们每人几颗小菜种子。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一个空花盆,挖了一个直径约为半厘米、深度约为三厘米的小坑,取出种子,小心翼翼地放进了小坑,埋上土,浇了水。便开始为我的植物宝宝祝福:啊!希望你们快快长大,外面的世界可好玩了呢!


  2过了一周,我兴奋地跑到花盆边,哪知花盆里一片死气沉沉的景象,不禁觉得很失望。我翻开土看看,却什么也看不到。我好像隐隐约约感觉到我的植物宝宝不会破土而出了呢。


  3又过了一周我还是没有看到任何种子发芽的迹象,不禁倍感失落,难道我的种子就永远不能发芽了吗?但是我决定还是继续观察几天。


  4又过了两天我发现我的种子竟冒出一株小芽。两片小小的叶子上还粘着清晨特有的露珠。两片小叶子张开的形状就像一个字母Y,似乎在对我说:“小看我了吧,看我的生命力多么顽强,一点儿也不比你差!”那嫩绿的叶子上新生的纹路清晰可见,好似四通八达的水渠。细嫩的茎上还有些许细小的绒毛。整株小苗色彩明丽,真是人见人爱。


  5后来,小芽子又开了粉白色的小花儿,结出了硕大的果实。细嫩茎儿却总在风中摇摆,似乎在唱:“我是植物宝宝,生命力属我最强。不怕风雨雷电……”


  6星期六中午,妈妈带我去逛超市。在二楼的电梯口,我被一盆花吸引住了,我蹲在花的前面仔细观察,妈妈看我爱不释手的样子就答应我买一盆。、


  7回到家,我把花放在书桌上,看见花盆上贴着一张纸,纸上写着花的名称,它叫“蟹爪兰”。


  8蟹爪兰的叶子扁扁的,绿绿的,一节接着一节,就像螃蟹的脚,叶子的每节中间还有几根小刺。在叶子的末端都长着一个或几个枚红色的花苞,其中有五朵小花已经开放了,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


  9虽然,蟹爪兰不像牡丹花那样高贵典雅,也不像月季花那样芳香扑鼻,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