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植物优美段落:观察植物段落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5 20:59:38

  1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妈妈一起小心翼翼的把小花的种子种在了花盆内。轻轻的盖上土,浇上水然后把花盆放在阳台上。盼望种子快点发芽。第二天我一起床就去看花盆。爸爸说小花没这么快长出来的。哦!这样啊。又过了几天,在晚上妈妈突然叫,呀,快来看种子发芽了。我赶快跑向阳台。真的,小芽从土里钻了出来,露出绿绿的小脑袋,好可爱!妈妈把花盆浇透了水,那小芽吸足了水又回到睡梦中。几天过去了,小芽已经长的有一手指这么高了。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为什么小芽都朝一个方向弯腰。这是怎么一会事呢?爸爸说:“来我们做一个试验吧,先把花盆转个方向,小芽会告诉你它为什么会弯腰。”我疑惑的看着爸爸。第二天晚上我发现小芽直起来身子。又过了一天小芽朝另一个方向弯腰了。这时爸爸才对我说:“植物为了照到更多的阳光,才向着太阳的方向弯腰。”哇,大自然真神奇!


  2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兴冲冲地去花鸟市场买花。一路上,我们很兴奋,不停地讨论着该买什么花,该用怎么样的漂亮花盆。


  3花鸟市场可真大呀,各种颜色、各种品种的花应有尽有。我们买了:一片红、腊梅花、佛手和君子兰。我最喜欢腊梅花了,因为腊梅花闻起来香气扑鼻的,让人很陶醉。


  4腊梅花刚买回来的时候,装在一个青瓷的花盆里。我仔细地观赏,发现:有的花已经完全开放,有的含苞待放,还有的只有一个小花骨朵儿。腊梅花的花瓣是黄黄的,有意思的是它没有叶子,只有树干和树枝。


  5现在我每天一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阳台上,闻一闻腊梅花的清香,看一看有没有新的花绽放。妈妈告诉我:腊梅花不怕严寒,天越冷它开得越盛。我也希望自己像腊梅花一样坚强!


  6我喜欢腊梅花。现在,腊梅花成为了我们家阳台上的小明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