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植物优美段落:我的植物朋友段落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5 20:48:25

  1在大千世界里,有各种各样的树,有高大挺拔的松树,有柔美婀娜的柳树,还有不畏风沙的胡杨。但我最喜欢的是平淡无奇的杨树。


  2杨树已经满树绿叶了,叶子挨挨挤挤的,像是一个个碧绿的小巴掌,枝条在这些小巴掌间若隐若现。远远望去,有的杨树像蘑菇,有的像伞,还有的像一座高塔。


  3这么多的绿杨树,一棵有一棵的姿势,看看这一棵,很壮;看看那一棵,也很壮。如果把一排排杨树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4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棵杨树,穿着碧绿的衣裳,站在明媚的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来,我就翩翩起舞,碧绿的衣裳随风飘动。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喜鹊飞过来,告诉我春天将至的喜讯;燕子在身边飞过,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蜜蜂在花丛间忙碌,告诉我花蜜的香甜……


  5我的植物朋友是牵牛花,牵牛花又叫喇叭花。


  6我第一次见牵牛花是在老家的一个墙角边,它们好多聚集在一起,像是在开秘密会议。它长着又细又软的茎,茎上是密密麻麻小刺,这样有利于更好的攀爬,它们争先恐后的向上爬,谁也不愿意落后。争奇斗艳的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有深紫的、有淡紫的、粉红的、蓝色的、白色的、还有玫红的,在碧绿的叶子中开的开的异常美丽。有的开了一点点,有的全开了,仿佛张着大喇叭告诉我们夏天来了。花丛中的小蜜蜂在嗡嗡的歌唱,蝴蝶在花上翩翩起舞,蚂蚁们累了来到叶子下乘凉,为这个夏天曾添了许多欢乐许多生趣。


  7以前我见过月季、玫瑰、康乃馨、百合花……它们都被精心的呵护,细心的栽培才会开花,没想到在农村的墙角边屋檐下,没人注意的地方它竟能如此娇艳、如此美丽。回老家的这段日子,由于没有什么朋友,只有牵牛花陪着我玩,从牵牛花的身上我学会了即便是没人看到你的美和优点,也不能阻止我前进的脚步,哪怕是独自美丽。我感谢牵牛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