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植物优美段落:我的植物朋友段落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5 20:48:15

  1一年秋天,我家养了一盆秋菊,那时他开的十分茂盛,她雨滴型的叶子像一个个晶莹的露珠。


  2它弯弯的花瓣像一个个可爱的蜗牛壳,但他只在秋天开放,瞧它多么像在秋天中跳舞的小仙女。


  3它们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露出嫩黄的花蕊,有的只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


  4秋菊啊!你不与别的花在春天中争奇斗艳,因为这样胜出的概率不高。你选择在百花凋零的时候一枝独秀,轻而易举的让人们对你情有独钟!


  5我非常喜欢你,因为你不畏严寒,傲骨不屈,这让我想起了诗人元稹写的一首古诗:“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6我的奶奶是一个花迷,她养了很多的花。有吊兰、月季、芦荟等等。但是我最喜欢的是仙人球。


  7它长的圆圆的,全身长满刺,用手一摸很疼。我一点也不喜欢它,总感觉它没有桂花的香气,也没有牡丹的千姿百态。但是有一次,我听奶奶说:“仙人球开花一般在清晨和傍晚,花的有白色、红色绿色等多种颜色。花的形状类似于长长的喇叭花,它能够持续几个小时到一天呢?”听到奶奶说的这些。我好想有点喜欢它了。直到有一次,我才变的非常喜欢它了。那是放暑假的一次,我让奶奶带我去外地姑姑家去玩,本来打算去三五天就回来的,结果我们在那玩了二十多天。回来一看,别的花有的已经死了。而仙人球除了有一层薄薄的的灰,还是那么的苍翠。啊!它的生命是多么的顽强。


  8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植物朋有。你们喜欢它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