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亲情优美段落:雨中绵绵爷孙情段落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5 19:28:20

  1阴雨霏霏,又一次弥漫了荒野,我独自漫步在那条早已荒芜了的小路上,丛生的杂草中不时传来几声寒鸦的哀鸣,淅淅沥沥的雨点滴答滴答落在地面,也敲打着我一颗极度忧郁的心。


  2亲爱的爷爷,倘若我此刻把伞撑开,您会迈着蹒跚的脚步,走到我的伞下,再次为我撑起一方晴空吗?


  3小的时候,我每天回家都会经过那条熟悉的小路,泉水为友,花鸟为伴,开心地蹦蹦跳跳一会就到家了。


  4可是那天放学,我却遭遇了一场雷阵雨。雷声在我的耳边炸响,随即雨点就噼里啪啦地落了下来,我像一只鸟飞在天空之上,遇到了雷电,瞬间失去了方向。我吓得小心翼翼地躲在一颗大树下。脚下的小草上,露珠那么透亮,可一滴又一滴地滴在它的身上,它仿佛承受不了了,弯下了腰,我伸出小手想把露珠打下去,可一下子摔在土里,把身上弄得全是泥土,活像一只泥猴子。这雨天又湿又脏,时间渐渐地逃走了,几个跑步回家的人步履匆匆,更无暇顾及我这个小泥人,我的心里充斥着恐惧,不由得哭出了声。可谁又会在这种鬼天气出门来呢?雷声越来越大,我的哭声也越来越大。我几乎是呜咽着在祈求:“爷爷、奶奶我要回家。”可是回答我的却只有雨滴的声音,渐渐的我的嗓子喊哑了,哭也哭够了,自己抱成一团,靠着大树,瑟瑟发抖,不知所措。


  5这时远处传来了一阵焦急的呼喊:“蕾蕾,你在哪儿啊?蕾蕾!”我一听又大声哭喊起来:“爷爷、爷爷,我要回家。”


  6啊,我看到爷爷迈着缓慢的步伐,步履蹒跚地朝我走了过来,“来,蕾蕾乖,不哭,爷爷带你回家。”说着爷爷伸出了那双像树皮一样的大手,拉着我的小手走回了家……


  7爷爷,你有关节炎,一到下雨天就疼,那天您冒着大雨来找我,我真的好开心啊!您就像一束光照亮了我的整个世界,您温暖的大手让我感觉得到了世界上最大的依靠。


  8爷爷啊,我多么想牵着您的大手,爷孙俩快快乐乐、欢欢喜喜,永远地走下去,一直走到您的一百岁,走到孙女出嫁的那一天,亲自从您手里接过您早早为我置办的嫁妆……


  9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无情地病魔却夺走了您的生命。作为一名医术精湛的老军医,您曾经从死神手里挽救了多少病人的生命,可是您却因为常年艰苦繁重的工作,永远地离开了我和爸爸妈妈。


  10送别您的时候,我才几岁,爸爸蒙住了我的眼睛,我没能看到您最后的仪容,但那天下午的凄风苦雨却永远飘飞在我的记忆深处,为我的心灵留下一片挥之不去的阴霾。


  11如今,我又踏上了幼年时的小路上。恍惚间,我看到爷爷了,您撑着几年前那把打伞,笑盈盈地走过来。我惊喜万分:“爷爷,今天您怎么想出来走走啊?”


  12“今天,天气好,出来透透气啊。”爷爷一脸的慈祥。


  13“乖孙女啊,你还记得吗?那时候你就在老家的那棵大树下哭呀,哭呀。唉呀,我一看这不是你吗?像个泥猴一样,不要再哭了,再哭,我就差点认不出我的乖孙女了啊!”


  14我激动地朝爷爷伞下扑过去,却什么也没有,只依稀看到一个草绿色军装的背影,那是爷爷的背影——一个老军医的背影,一个我永远怀念的背影。


  15蒙蒙细雨飘呀飘,仿佛没有尽头,是的,没有尽头,因为我对爷爷的思念也没有尽头。我静默肃立在雨中,思绪万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