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亲情优美段落:沐浴亲情段落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5 19:28:18

  1父母是导师,教会我们成长;书则是伴侣,教会我们知识。对于一个中学生来说,两者缺一不可。


  2听我妈妈说,在我小的时候,晚上就喜欢听妈妈讲故事哄我睡觉,不讲故事我就闹。我就拿着各种各样的故事书,依在妈妈的肩膀上,让她讲给我听。我妈妈讲故事是别有一番趣味,讲得绘声绘色,我会偶尔抬起头看看妈妈的神情,再闭上眼睛想象,总有一种让人身临其境的感觉,《狼来了》,我仿佛就是那个会说谎的小孩;《灰姑娘》,我仿佛就是那个虔诚而又善良的灰姑娘;《丑小鸭》,我仿佛就是那个被人抛弃最后变成白天鹅的丑小鸭。听着,想象着,我就舒服地倚在妈妈的肩膀上睡着了。这是我第一次发现书中的文字原来能带给我这么多的想象,同时也感受着亲子阅读的乐趣。


  3随着我慢慢地长大,积累的知识也越来越多。前几个月,我与妈妈一起读了沈从文的《边城》,这本书是语文书后面名著导读中要求阅读的。《边城》的背景发生在茶峒,讲述了翠翠、天保、傩送三人之间纯纯的情爱。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边城》让我看到了土生土长的湘西人淳朴的风土人情,我深深地爱上了《边城》里那些淳朴善良的乡亲们。翠翠和祖父去看龙舟比赛,当地的龙头大哥顺顺送他们很多吃的。有人家娶新娘,翠翠的祖父送他们过河不收渡船钱。翠翠的祖父去世,周围的乡亲都来帮忙。他们虽然生活很清苦,却能够互相帮忙,像一家人一样生活在那个偏僻的小镇。相比之下,我们每一天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人与人之间人情淡漠,这不得不让人遗憾。我期望,有那么一天,人与人之间没有私心,爱护着我们生存的环境,彼此互帮互助,共同建造一个家一样的世界。而这一切,都需要我们像《边城》中的人一样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去生活,去体验,这也是我妈妈想要的生活。


  4活到老学到老,读完这本名著,不但为我自己带来知识,也给了妈妈启发。既收获了亲情,又增长了知识。可谓是一箭双雕。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