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亲情优美段落:亲情永不下岗段落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5 19:19:29

  1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这句话觉得说德很有道理,父母的爱是伟大无私的。


  2人,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就是被爱包围的,当爸爸妈妈看着我们笑的时候,就会也跟着我们笑,笑容里面包含着爱,包含着成就感,从那一刻起,我们就成为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了。


  3爸爸妈妈陪伴我们走过每一阶段,关心我们在每一阶段的成长,教我们走路,当我们摔跤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手忙脚乱地把我们扶起来,生怕我们摔疼了;等到要学说话的时候,爸爸妈妈会为先叫爸爸还是妈妈吃醋,如果先叫爸爸,爸爸就会跟妈妈说,看还是跟爸爸亲吧;如果先叫的妈妈,妈妈就会觉得她的辛苦没有白费,听到叫的时候,都会觉得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


  4到上学的时候,也就是爸爸妈妈最操心的事情,要想办法挣钱,帮忙挑学校。每天起来得很早,准备好早。当我们在吃饭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开始准备收拾书包,生怕我们会错过学习的时间的。如果跟父母说不想吃,就会担心地把早餐晒到书包里面,或者给零花钱,大一点,要住校的时候,妈妈会半夜醒来,担心我们在学校冷,被子有没有盖好,学校伙食好不好,然后等我们回家,就做的满满一桌我们爱吃的。


  5我们慢慢地长大了,跟爸爸妈妈没有那么亲密,我们有了自己的秘密,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主见,也就不那么需要爸爸妈妈了,甚至开始叛逆,开始顶撞爸爸妈妈,父母这个时候也是很无奈,不知道如何跟我们沟通。但是在父母的心理,我们还是孩子,我们永远都是孩子,爸爸妈妈总是为我们操心。当我们去异地工作时,父母总是盼望着我们回家看看。每次离别时,看到我们远走的背影,就应了那一句话“儿行千里母担忧!”我们出门在外有多久,爸爸妈妈就得牵挂我们多久!


  6直到我们自己有一个家庭,有自己的孩子时,对自己的孩子百般操心百般呵护时,这个时候我们才会知道父母的不易,这个时候我们会觉得我们应该要好好孝顺爸爸妈妈。


  7是的,这就是我们最常见的亲情,无论我们在哪,无论在什么时候,这份亲情用不下岗,会陪我们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每时每刻都存在着。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