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爱优美段落:爱其实就在我身边段落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5 17:08:21

  1外婆去了。外婆家的院子似乎也蔫头耷脑,提不起精神:石榴干巴巴的,没有了以往的水润;小草枯黄了一片,没有了以往的翠绿……一切都黯淡了,索然无味了。


  2外婆离开了人世,我一度以为最疼爱我的那个人已经弃我而去,这个家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了,于是我一个月都没有提起回外婆家——不,现在已被称为外公家的那个家!直到一个电话——“回家吃米饼啊?”电话那头传来外公慈祥而期待的声音,他嘴角漾着笑容的模样似乎就映在我眼前。心里的隔膜在顷刻间被击碎,我爽快答应了。


  3回到家,外公正在厨房揉面,鼻尖沁出了细密的汗珠。来不及跟我们多说几句,他继续埋头干活,拿出一只大碗,将面放好,在锅里倒上油,晃了晃锅,似乎在掂量有没有放少。只见他眉毛紧锁,叹息似地摇摇头,又一次拧开瓶盖,视线紧跟着油的滴落而下坠,再迅疾地放正瓶子,然后小心翼翼将分好的面放入炸锅。“滋……”油珠四溅,外公忙不迭后退躲远,等锅里安静下来才想起第二块面还没准备……


  4终于,当外公汗流浃背、满面油光地成功端上一盘金灿灿的米饼时,我走出门外,抬起头,让感动的泪水倒流回眼眶。回到桌边,我狼吞虎咽地吃着米饼,感觉这味道很香、很香,有外婆的味道。没过多久,外公又叫我们回去吃他自酿的米酒,虽然那股刺鼻的酒味弄得我直想打喷嚏,但嘴上还是称赞不已,外公皱皱的脸上开出了一朵花。


  5米饼,米酒,家,爱……原来,外婆的爱并未走远,外公正试图将这份爱延续下去,传给他的所有晚辈。


  6缓缓走进花园,我暮然发现院子又恢复了以往的生机,树木舒展枝丫、小草奋力生长的声音清晰可闻,是爱让它们重新有了生长的希望!我愿做一株小草,在爱的沐浴下昂首挺胸,迎难而上,健康成长。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