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爱优美段落:母爱,真不简单段落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5 16:29:19

  1每天清晨,不管多早,饭桌上总是摆着丰盛的早餐;每天晚上,不管多晚,总是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在路口等着我;不管多晚,总是准备着可口的夜宵。


  2今天是星期六,我睡到自然醒才起来了。阳光透过窗子照进我的房间,温暖而舒适。妈妈上哪去了呢,怎么没喊我起床学习呢?我四处寻找着妈妈的身影。当我经过厨房时,我见到了那熟悉的身影。妈妈一如往常地在不断忙碌着,我看着妈妈的身影,吃惊地发现那身影没有了以前的灵活,竟有了几分衰老……是谁夺走了妈妈的青春,是岁月,还是我呢?


  3“妈!”“哎!”妈妈转过身,眼里全是慈祥“怎么不多睡会,好容易周末,补补觉。”“妈,你辛苦了!”“傻孩子,我辛苦什么。妈妈做的都是最简单的事。”我看着妈妈皱纹渐多的脸,看看桌上那丰盛美味的早餐,心里默念:妈妈,你做的事,是世界上最不简单的事,是温暖我一辈子的事。


  4在忙忙碌碌的学习生活中,每天早晨我醒来后沙发上总是整齐地放着我当天穿的衣服;昨晚写完的作业也被整齐地放到我书包里;饭或粥总是盛好并放到桌上,甚至连牙膏都挤放在牙刷上。这些生活琐事,她总是悄悄地帮我打理一切,可我总把这些当成理所当然,总认为妈妈做的都是小事。有时还对她的耐心陪伴和悉心照料不耐烦。那时的我是多么不懂是呀!


  5妈妈转过了身,我看着她日显粗糙的巧手。儿时,每当我伤心难过时总会有一双纤纤细长、葱莹玉白的柔手过来安抚我,但如今那双手已经有了岁月的沧桑;每当我生病之时,在睡与梦之间总有一张清秀可人的脸庞出现,而如今那脸已经有了岁月的痕迹。那头乌黑靓丽的秀发如今已有了根根银丝,阳光透过窗户照在那秀发上,那银丝显得格外刺眼,刺得我眼泪流出……


  6她把她最好的年华给了我,将她所有的青春给了我,将她所有的一切都给了我。妈妈为我做了世界上最平凡的事,却不是最简单的事。而我呢,我又为妈妈做了什么呢?“站在那里干嘛呢?牙刷好了来吃饭,都快凉了。”她慈爱地地说。


  7原来,她对我的爱竟是这样的深,我以前却不曾知晓,她的爱真不简单。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