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爱优美段落:爱就在身边段落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5 16:29:10

  1我的妈妈不擅表达,平时总对我板着个脸,管教严格,我一度以为她并不爱我。


  2一个初夏的早晨,一丝丝温暖的阳光像蚕绸一样从空中飘洒下来,照得人身上暖暖的。顾不得这些美景了,我赶紧跑向厨房吃早饭,准备上学去。远远闻到一股甜香,一进厨房,就看见桌上那两只咸鸭蛋,像一双闪亮的眼睛,配合一碗白米粥,就是一副笑脸。我不禁两眼放光,这可是我最喜欢吃的咸鸭蛋啊。


  3我迫不及待地开始剥咸鸭蛋了,妈妈在一旁给我盛粥,一边拿出一个大碗装上冷水,把粥碗放在里面冷却,这些我都已经习惯了。吃蛋也要耐心,青青的蛋壳易碎,白花花的蛋白慢慢地露了出来,金色美味的蛋黄还未显现,我的口中禁不住溢满蛋香。咬一小块咸鸭蛋,喝一口米粥,那滋味别提有多惬意了。我津津有味地吃着,妈妈一边笑意盈盈地看着我,嘴里还不时说着:“慢点吃,小心噎着了。”


  4不一会儿,一只咸鸭蛋就被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了,口中回味不已。盘子里还有一只咸鸭蛋,虽然我已经吃过了,但我的视线却难以从那只咸鸭蛋上移开,仿佛能透过蛋壳看到里面金灿灿的蛋黄似的。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从盘子里拿起那只咸鸭蛋,剥光蛋壳,放进我的碗里。“我一向不喜欢吃咸东西的。”面对我的疑惑,妈妈说道,我随即大口地吃了起来。


  5吃完早饭,我抓起书包就要走。奶奶在院子里喊我:“囡,蛋吃了吗?”我开心地对奶奶说:“吃了,吃了两个。”奶奶诧异地问:“***妈没吃啊?”“对呀,她说她不喜欢吃咸的。”“傻孩子,***妈最喜欢吃咸鸭蛋了,我就煮了两只,你们一人一只。”“那你呢?”“我老了,血压高,咸的不能多吃。”“快点上车,不要迟到了。”爸爸在车子里喊我了。


  6原来,家人的爱,就像咸鸭蛋一样平常,一直被忽视,却从不曾离开,就像早春的阳光,一直就在我的身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