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爱优美段落:饭桌上无言的爱段落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5 16:29:03

  1昏黄的灯光下,一对父子正在吃饭,安静的饭桌上。父亲面无表情,静静地吃着饭,儿子小心翼翼的观察着自己的父亲。沙发上,儿子的书包里静静的躺着这次测验的试卷,“79分”不算好,也不算差,但对一项成绩优秀的儿子来说,确实有点失水准了。


  2“这次成绩怎么这样?”沉默的父亲终于开口了。


  3儿子回答父亲的问题,并紧紧盯看父亲磐石般坚毅的脸,看到这使他想起一件事有一个与他成绩相似的学生,因为严重感冒,没有考好而名落孙山,他的父亲知道后,举起手向儿子稚嫩的脸上打下去,以至于把儿子的一半脸打得红肿,但是在他儿子考好的时候,他却带着他儿子去吃肯德基。


  4想到这些儿子看了看父亲严肃的脸,没有表情,即使听到儿子成绩下降的时候,那张熟悉的脸仍然面无表情,儿子有些失望地低下了头默默吃着碗里的饭。


  5曾几何时,父亲会对儿子的成绩感到欣慰,会对儿子的失欢感到可惜,父子咱高兴在一起伤心在一起,可是现在的父亲表情麻木,儿子的失欢仿佛并没有适成父亲的悲伤,多少次儿子拿着好成绩在父亲面前眩耀,但父亲也只是简简单单的回应,哪像同学们所说的那样,进步有奖励,成功会庆祝,这一切儿子都不曾拥有,与一些优秀孩子的父亲知道孩子成绩下降的怒火,严厉的批评,竟在父亲的脸上没有一丝的显露想到这里儿子有些茫然。


  6又是一段的时间沉默,只有嚼咽的声音,父亲忽然放下碗筷,父亲的动作让儿子有些惊讶,父亲对儿子说,你想吃什么?我明天去买,这没头没尾的话让儿子有些惊讶,木然回答之后,又是一阵沉默。


  7吃完饭儿子细想父亲刚才的话,这是关心我吗,如此简单的话,让儿子明白了一切。


  8望着父亲起身离去的身影,儿子有些不知所措,望着正在洗碗的父亲的背影,儿子有种想哭的冲动,眼泪在眼中打转,也许父亲关心人的方式太特别,但这也是种不一样的爱吧。忽然父亲不是那么麻木,好像又有了喜悦,儿子与父亲一起并肩洗碗,忽然儿子好像看到父亲笑了,好像铁树开花般的笑容


  9这也是一种不一样的爱——饭桌上无言的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