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奶奶的作文:奶奶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5 14:46:34

  


  我的奶奶现在也已经有着八十多岁了,她老弱多病,至我懂事以来,她的身边就总带着一个小药瓶,走到哪里,这瓶药就带到那里。她平时在家呆的时间还没有在医院呆的时间长。


  从小到大,她是最疼我的,什么好吃的,她都总是给我留下来了。


  还记得那时,大伯专门从外地叫人捎回来,送给她的蜂蜜,她只是打开,用手指轻轻的沾了一小点,用舌头慢慢地舔了几口,就赶紧拧紧了蜂蜜的盖子,叫爷爷放在了床底下。她一直在等回老家看她。可那时候,我已经上六年级了,根本过没有那没多的时间奔波在路上。然后她就这么拄着一根拐杖,手中还提着一个袋子,里面是满满的一罐蜂蜜,一步一步,慢慢的踱了过来。从我的老家,到我现在住的地方,足足有着两百米远的路,她就这么一个人,,拄着一根拐杖,提着一公斤多重的蜂蜜,踱过来了。


  那时,当我看到她时,她已经踱到门口了,此时她已经气喘吁吁了,她的脸上,满是大汗。她看了看那黑黝黝的土地,把鞋子脱了,蹲了下来,然后小心翼翼地把那罐蜂蜜放在鞋子上。做完这些,她才满意的看了看上面的蜜罐,视乎察觉到了上面的那些灰尘,她先是用嘴吹了吹,然后再用手小心翼翼的搽拭着上面的灰尘,又吹了吹。当我看到她蹲在我家门口时,我吓坏了,爸爸说过奶奶年轻的时候身体本来就不好,为了他们又没日没夜的工作,现在留下了一身暗疾。奶奶的腿脚不便,平时我也很少看到奶奶走动,那时,我真的吓坏了。奶奶不会出了什么事吧!我着急的朝着奶奶跑去,正好看到她站起来了,还没来得及等我说话,她就把手中的蜂蜜递给了我。


  我想先搀扶着奶奶回到房间里,可奶奶说什么也要我先拿着那罐蜂蜜,蜂蜜罐是用黑色的袋子包住的,开始我也并不知道这是什么,只觉得沉甸甸的。我把奶奶扶进了房间里,扶着她坐在了椅子上。那个罐子,就放在她的身前。只见她慢慢的把那个罐子推到了我的面前,示意我打开它。当我慢慢地打开时,一阵属于蜂蜜的独特清香飘逸出来,我忍不住,舔了舔我打开罐子沾到蜂蜜的那根指头。抬头正好对上奶奶那期待的目光,我的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