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节日优美段落:春节段落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4 18:55:31

  1、今天是大年初一,也就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最近几年的春节可能是随着我的长大,社会的发展进步,以及周围老人的逝去,年味已经变得越来越淡,那么今天我就来回忆一下10年前的春节是怎样的吧。


  2、那个时候,手机还没有这么流行,也就是说抢红包这个事情还并没有广为流传,也不用每次年三十晚上吃饭的时候手机不敢离手,生怕就是那几秒钟仿佛就错过了“一个亿”。在那个时候,年三十的晚上我们一般都会穿好新衣服,去奶奶家过年,一家人吃上一顿年夜饭,饭后也不会回家继续抢红包。那个时候,可能是因为奶奶还尚在,爷爷的身体还不错,吃完饭后按理就应该是大人们的包饺子时间了,北方传统的过年习俗,晚上12点吃饺子,还要在饺子中包上硬币。可那个时候,我应该在和堂弟一人拿着一炷香,在院子里放那种划炮,我现在还清楚的记得我们用炮炸盒子,有时候还会调皮地把炮扔到房顶上去。


  3、那时我常常熬不到12点,因而只能在第二天初一的时候去奶奶家吃,那时候我们只能够到后面去吃饺子,因为前面的客厅是用来给客人拜年用的。吃完饺子后,就和堂弟在后面的卧室里玩,等着爸爸妈妈拜完年回来后带我去姥姥家吃中午饭,再在姥姥家和那些小孩乱玩一通,一直玩到下午,晚上继续进行年三十的活动…。


  4、当然,现在随着我的长大,这一切早已经不复存在,但仍然存在于我的记忆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