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经典优美段落:凋零也是一种美段落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3 21:17:22

  1秋天到了,微风吹走了夏日的炎热,带来了秋日的凉爽。秋天到了,大自然脱下了她绿色的裙子,换上了一身黄灿灿的大衣。和煦的日光洒满世界,好温柔,好温暖。


  2都说秋日是凄凉的,是毫无生机的,是死了的春日。秋日,花倦了,草倦了,变成枯黄色,树叶也变成黄色,飘飘撒撒,满地都是。人们常说,路旁的枯叶是绿叶的尸体,是死的。可我并不这样认为。


  3今日的草地上还铺满了枯黄的落叶,过不了几日,便渐渐变黑,变融,像泥巴一样,但散发着秋日的香气;再过几天,就几乎和土地融为一体;再过几天,就什么都没有了。大人们说,枯叶落到地上,化作了泥土,变成了土地。


  4“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树叶飘落,不是无情的无意地走了,而是变成了泥土,守护着他们的母亲,守护者第二年的绿叶。


  5妈妈说:如果下雪时,树叶还没掉完,被覆上了雪,那么第二年这棵树就再也张不出新的叶子,就成了真正的死树。原来,绿叶的凋零,枯叶的飘落,都是为了第二年春天的生机。他们牺牲了自己,是为了更好的明天。


  6董存瑞、雷锋等等一些革命烈士,不都是因具有舍己为人的精神而广为流传的吗?他们具有落叶的精神,他们的生命虽然凋零了,可是他们造就了革命的胜利,创造了我们的幸福。


  7人们都认为凋零是一种死亡,一种离去。可是我认为,凋零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