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经典优美段落:陶醉雨中段落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3 21:17:18

  1一阵毫无预兆的大雨从天空洒下,将毫无防备的我们淋了个透。爸爸飞跑回家拿伞,而我与妈妈便在屋檐下躲雨,等着爸爸。


  2说是躲雨,倒不如说是赏雨。眼前便是几百年历史的草桥和日日经过的金川河,真是个绝好的场所。河中泛起朵朵涟漪,仿佛盛开的花儿。我以前还从未有过观雨的机会,这雨果然和朱自清《春雨》那篇文章一模一样,细长的雨点像牛毛、象毛线、像银针,轻扎着大地和河流,没有一点恶意,仿佛是在给他们做针灸。


  3雨越来越大。透过雨帘望去,原本清楚的街景变得模糊,犹如眼镜上被哈上了一层水雾,这应该就是朦胧美吧,真值得人好好品味欣赏一番。急促的雨并没有使忙碌的人群都停下来,形形色色的人们打起五颜六色的伞,继续忙着手头的事。从高处望去,仿佛一片鲜艳的移动着的蘑菇。穿雨衣的骑车人匆匆而过,他们好像根本没有兴致观赏雨景,难道这雨天的朦胧美不能吸引他们吗?不能停下脚步好好体会一下吗?他们是归途的旅人?勤奋的上班族?还是赶着去接孩子的爸爸妈妈?


  4正疑惑间,一阵清香袭来,原来是檐下人家一株怒放的栀子花。嫩白色的花瓣被雨水洗刷过,白的尤其可爱!上面还驻足着晶莹剔透、饱满圆润的露珠,与旁边绿的发亮的叶子遥相呼应,美丽的宛如华丽的艺术品,将你的心灵都吸了进去,我已经看得入了迷。


  5爸爸终于来了。我们也打起伞,汇入雨中的人流。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