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经典优美段落:经典阅读伴我行段落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3 21:12:26

  1、国学经典是中国的现宝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传示国脉的精神纽带更是炎黄子孙奋斗不息,富国强兵的力量源泉!它犹如-東光芒照耀了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的心房。


  2、三、四岁,当我初识文字开始捧读《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鲜明的韵律与节奏让我有了阅读的萌芽,从此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上了小学,唐诗宋词》这个国之精髓,是我吟涌之本。“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为杜甫摆脱颠流离,叶落归根而喜;“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为李清照无法排解的愁绪而忧;“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为陶渊明的悠然自得而释怀。现在,进入中学课堂,《西游记》这本经典名著,成为我课余心爱的读物。书里那生动有趣的文字,个性鲜明的人物脑中浮现一幕幕惊险离奇的画面,让我明白:做人做事都要有坚强的意志和宽容别人的精神!


  3、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说:“阅读是一座桥”让读者走进作者的心里;德国著名思想家歌德曾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品德高尚的人谈话。宋代著名理学家朱熹的《观书有感》中写道“半方塘-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古今中外的先贤给了我们读书的很多启迪令我向往,让我热切地投人到阅读之中,那是一种智慧的激荡,那是一种身心的愉悦,那更是种精神的探险!


  4、书籍就是粮食知识就是力量,在弥漫着墨香的书斋里,尽情地神游于书海之中,好像自己已变成了脱缴的野马在急驰、在狂奔。


  5、在灰心丧气时,是阅读教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迷茫徘徊时,是阅读告诉我“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达;想放纵自己时,是阅读让我懂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


  6、阅读,这一座智慧的殿堂,这一片思想的森林,这一片文明的沃野,包罗万象藏珍蕴奇怎能不使人心醉神迷,留连忘返?让我们趁着时光正好,抓住时间碎片,去体会书籍给我们带来的充实感,去探索书籍中向我们展示的未知世界。就在昨天,我在老师的指点下,读了《论语十二章》,圣人的光辉思想,照进我眼下的课堂,它与我近段时间习诵的《诗经》交相辉映,相得益彰。老师们,同学们,在我的12年的美好岁月中,一路随着诗词歌赋,穿越了唐风宋雨心地里注人了无穷的力量,我觉得心明了,眼亮了!愿我以后在经典悦读中去追寻诗和远方!


  7、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诵读文学经典,传承华夏文明,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业,让中国高高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