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经典优美段落:优秀语段段落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3 21:00:49

  1、创造的人生也同样是最美的。只有波涛汹涌的浪花,才能显示出大海磅礴的气势;只有一望无际的森林,才能创造出大地的翠绿与娇美;只有敢于跋涉,登上峰顶,才能领略山川的壮丽风光,才能体会创造的欢欣快乐。钱三强的人生最美丽,因为他领导制造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刘庆峰的人生最美丽,国为他身为中科大的研究人员,实现了人机对话,他还梦想创造中国的贝尔实验室;袁隆平的人生最美丽,因为他培植出了超级杂交水稻。他们的人生都是创造的人生,无疑是最美的。(2000,河南考生《丰富多彩的答案》)


  2、有这样三面墙,它们如同一座座无字的耻辱碑,为我们映照出人类历史不光彩的一面——中国的长城,如同一道蜿蜒而倔强的屏幕,它用鲜血与泪水为我们投影了从秦始皇开始,中国封建王朝数千年的残酷镇压与血腥统治。封建王朝统治者的灵魂中无不镌刻着四个字:天下为私。


  德国的柏林墙是历史的见证者,它告诉我们一个本来和睦的大家庭怎样由于人类自身的弱点而分崩离析,民族的分裂怎样如一把钢刀插入了这个民族的膏肓。


  巴以边境上的哭墙早已被无数的泪水浸泡。每天清晨,你都能看到有人虔诚地跪在那里,用心灵向哭墙讲诉着自己的愤懑、惆怅与悲伤。(《不要忘记那一半》)


  3、湛蓝的天空,像玻璃一般明净,如大海一般蔚蓝,水汪汪的,似乎要滴下水来,几朵祥和的白云飘浮在天空,一切都是那么明朗。初秋的风迎面吹来,像母亲湿润而又柔婉的手从脸上滑过,爽快温馨极了,真是天凉好个秋哇!(2000,河南考生《美是丰富多彩的》)


  4、汉语是什么?汉语是君子好逑的《诗经》,是魂兮归来的《楚辞》,是执过羊鞭者的兵法,是受过宫刑者的《史记》,是为求一字捻断的数茎须,是“推敲”不定的月下门——受正统文化熏陶的学究如是说。(2000,河南考生《答案是丰富多彩的》)


  5、在神圣的文学殿堂里,我也可以感受到恬美空灵的自然之息——我可以站在梅雨潭边感受朱自清描写的绿色的陶醉,也可以站在西湖边聆听柳浪与黄莺的对答;我可以乘着刚朵拉去描绘东方威尼斯的图画,也可以静坐在荷花池边欣赏如舞女裙般洁白的荷花;我可以手执长矛独立朔漠,感受那“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悲壮,也可以在夕阳下看那“古道西风瘦马”——在文学里融入自然会感到别有一番风味。


  在文学的殿堂里,我可以朝谒曹子建,拜访李太白;悲白娘子永镇雷峰塔,叹孟姜女寻夫哭长城,扬鞭策马驼铃古道,玉扇踯躅杏花南——人类那永恒的美、悲壮的爱,在历史长河中闪烁,在我的心灵中升华。


  我还可以欣赏战国诸子蜂起、百家争鸣,秦时的明月汉时的雄关,西晋竹林七贤的隐逸,唐的繁华与宋的儒雅,元的四海归一以及明清的肃穆庄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