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校园优美段落:校园访友段落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3 20:30:07

  1天亮的时候,太阳终于从浓厚的云中探出了头。走出门,便与清新的草香撞个满怀,空气真好啊!


  2到学校,时间尚早,我没有去喧闹的教室,而是绕道去了学校后方,那里居住着我的好朋友们。


  3柚子树爷爷,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朋友。偏棕色的树干、深米色的杈丫,柚子树爷爷浑身散发出一股好闻的清香,若有若无,令人心旷神怡。它又像是一位慈祥的长辈,当环抱住这一整棵树时,早春柔软的树皮与树杈也拥抱住了我,温暖的感觉从心中升起,如同真的抱住了一个活生生的人,与他互诉心声。呼吸越来越轻缓,我似乎听见了柚子树浓密的发丝被风梳理的声音,似乎听见了他与鸟儿的窃窃私语,那声音温和、细软、是我所依恋的。


  4离开柚子树爷爷,我走进掩藏在层层翠绿中的古亭。古亭奶奶似乎比我大很多,早已上了年岁,可她的心思却还像个小孩子。迎着了朝阳,古亭身边的小花小草伸起了懒腰,风儿看到睡眼惺忪的小花小草,便鼓起腮帮子,向他们吹了一大口气,想挠他们痒痒。小花小草都没有发现,还在打瞌睡。古亭奶奶发现了,却并不阻拦,悄悄地张开自己的双臂,让风儿尽情地通过自己的身体来作弄小花小草。听着小花小草“咯咯”的笑声与不住的求饶声,古亭奶奶和蔼地笑了,真是个老顽童啊。


  5嗨,灌木伯伯!您驼着背还这么努力工作,为小蚂蚁们挡住风雨,真是一个有善心的大好人。嗨,叶子妹妹!在跑道上奔来又奔去,你是又在和柚子树爷爷玩捉迷藏吗?嗨,石头哥哥!为什么你要一天到晚板着这张脸?多笑一笑,去感受花园的生气吧。嗨,小鸟姐姐!又一个冬去春来,你从远方的南国为我捎回了怎样的手信呢?


  6捧起一片掉落的叶,轻轻抚摸,我感觉到了枯黄表面下蕴藏的生机。那暗藏的生命力正在积攒,等待厚积薄发的时侯。在这叶枯黄之下,隐藏的是整个大自然按捺不住的生机。想必当温暖的深春到来时,生命会如雨后春笋般涌出,铺满整个校园。


  7看到这么多生机盎然的朋友,我不禁心情大好。可是一股阴冷的气息扑面而来。一根铁树映入眼帘,色泽已近灰白,怕是已经死了。是啊,有了新生命就会有被淘汰的生命,但淘汰同时也意味着更强大的新生命的崛起。暂时的终结,是完美新生的前奏。


  8与朋友们依依惜别后,我向教室走去。不仅带回了一身清香,也带回了好心情……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