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日常生活优美段落:让生活多一些感激段落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3 19:59:14

  1朋友旅美一年,回国后跟我讲了一个观点,即是美国人大都是“带着感激之心生活”。譬如,在美国,你如果当众打了一个喷嚏,你应该立即再跟着说一声“对不起”,你周围的人这时会说“上帝保佑你”。然后你会说“谢谢你”。他们然后再说“没关系”。朋友讲这些的时候明显地带着赞赏之情,我却不大以为然:国人不也是心怀感激,礼仪周全么?比如请客、送客,不常是三请三接,十里相送么?朋友摇头曰:那是亲朋好友间的情谊,对陌生人呢?


  2是的,我们某些人在生活中,相互之间确实缺少些许感激和温暖,他们冷漠处世,觉得在这世界上过的是“银货两讫”的日子,谁也不求谁,谁也不欠谁的。因此,即使对简单的“谢谢”这样的词汇,也吝啬得不肯使用。譬如:前不久我在公共汽车上,看见一个30多岁的男子为一名带小孩的妇女让座,那妇女一个“谢”字没说,一屁股坐了过去,抱着孩子扭着头看窗外的风景。还有一次,马路上跌倒了一个小孩,拉煤车的老人忙停下车将孩子扶起,在路边买水果的年轻妈妈见了,奔过来直吼老人:“谁让你脏手碰他的?”


  3届毕业生到国家某部实习参观,面对部里给他们倒水的秘书,10个同学中9个表情麻木,一句普通的客气话都没有,惟独一位同学与他们截然不同,他不仅面带微笑,还轻声说:“谢谢,大热天,辛苦了。”


  4实习结束了,等到部长来给他们送行并亲自赠送纪念册时,还是没人道谢,弄得部长有些尴尬。当部长快要没有耐心的时候,又是这位同学礼貌地站起来,身体微倾,双手接过纪念册,并恭敬地说了一声:“谢谢您!”


  5将近毕业时,这位同学接到了部长的邀请函。这连他自己都觉得讶然,因为他的学习成绩在他们10人中并不突出。


  6台湾作家柏杨说过一句话:“中国人,你要笑一笑,笑就是感激,就是美。”假如生活中人人心无感激,那世界将是多么冰冷!感激是一种美好情怀,是一种温暖回报,它以无声的语言,拉近着心与心的距离。经历过一次感激,灵魂就会得到一次升华。假如你不小心冒犯了别人,而对方理解地一笑了之,感激就会像幽幽的花香流过心房;假如人在旅途遇到突然袭来的风雨,这时有人将雨伞移至你的头上,你脸上感激的微笑,将会使两颗心感到人间的温暖;假如你深夜埋在台灯下看书,妻子悄悄走来为你披上一件单衣,沏上一杯热茶,你回眸报之以笑靥,感激便像一缕柔风,荡起心湖里爱的涟漪……


  7感激是一杯清醇的酒,使人生甜醉;感激是一首浪漫的诗,使人生充满美丽的想往;感激是一曲动人的音乐,使人生高高兴兴,永远快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