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军训优美段落 :军训的滋味段落_800字

本站原创 2020-03-23 17:30:55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这些雷厉风行的话语还在学校操场上回荡。这两天的军训,让我们尝尽了酸甜苦辣,但却让人回味无穷。


  苦


  教官的一声一吓,同学们好像都在颤颤发抖,站得笔直,不敢有一丝偷懒。没有军训前,我们在家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宝贝。习惯了享受空调的我们,现在在阳光的暴晒下,早已饥渴难耐。趁教官转身时擦一把汗;当辅导员指导别的同学时挠一下痒;或者在教官演讲时动一下脚……但是每一次小动作都逃不过教官的火眼金睛,总有十个以上俯卧撑在向我们招手。“练不好就一直站,练不好就不学别的动作”。站不完的军姿,受不完的批评。虽然很苦,但它让我明白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酸


  在阳光的“馈赠”下,我们汗流不止。一滴滴汗水跳进了眼睛,鼻子,流到了嘴角。一时间,眼睛酸出了泪。但即使这样,依旧没有人闭眼放弃。痛苦的一天下来,我们的手、胳膊、脚已经酸得不能动弹了,腿像灌了铅似的拔不起来。虽然很酸,但它让我明白了“忍耐”。


  辣


  军训可以说辣味十足。在36度的太阳暴晒下,练着军姿,那滋味可真不好受。我们的脸庞都像一个个红透了的大苹果,头晕了,脚麻了,眼花了……即使有同学中暑倒下了,也只会休息片刻便立马归队,继续咬牙坚持。现在就连喝口水,坐下来休息一会都成了奢望。我们个个抱怨后羿为什么不把第十个太阳一并射下。虽然很辣,但它让我明白了坚持的可贵。


  甜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真人CS环节。“战斗开始!”随着一声号令,队员们立刻按照战术,左突右进,包围敌人,敌人奋力反击,但却无济于事。终于,我上场了。一来到战场,我连忙分配工作:两个人分别去左右路,我带其他人冲锋。经过一番战斗,我趁其不备绕到敌人后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敌军包围,打败敌军。这也是我们最期待、最振奋的一个环节,它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


  短短两天的磨砺,见证了我们英姿飒爽,精神抖擞;见证了绳可锯木断,水滴可石穿;见证了人心齐泰山移的道理。这必将成为我生命中永恒的记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