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风景的作文:神奇的九寨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3 15:22:05

  “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今天,我终于有机会一睹它的风采。


  九寨沟何以得名呢?因为它有九个藏族村寨组成,所以才得名九寨沟。


  沿着九寨沟著名的景点藏龙山,一路向上走着,只见漫山遍野都是大大小小的水池。大的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大,小的却只有只有一个盘子那么小。深的有几丈深,浅的用小拇指就能碰到池底。真有些让人不可思议。


  更让人不解的是池水的颜色:它们有的是白的、还有红的、蓝的、紫的,绿的……应有尽有,颜色各异。


  最为奇特的是这些五颜六色的水当你用手把它捧起来仔细看看,却发现又是普普通通的清水。太阳出来了,藏龙山无数的水池在灿烂的阳光下,闪耀着各种不同颜色的光辉,好像是铺展着的巨幅地毯上的宝石。


  为什么明明是清水,在水池里会显出不同颜色呢?原来池底长着许多石笋,高低粗细各不相同,石笋表面凝结着一层细腻的透明的石粉。阳光照到水池里,就会折射成各种不同的色彩。


  来到半山腰,有一棵松树,人们叫它独臂老人松,这棵笔直的松树右边有着茂盛的枝叶,可树木的左边却是光秃秃的。这真让人听百思不得其解。


  关于它的来历,还有一个神奇的故事呢!传说这里的人们从前生活得幸福宁静。可是,一个怪兽闯进村子之后,村子里就不再安宁,它毁坏庄稼,欺压百姓,人们对它敢怒不敢言,一位老人自告奋勇地站出来与怪兽决斗,大战三天三夜之后,怪兽被消灭,老人遍体鳞伤,甚至失去了右臂。最后,老人为了让村庄更加平安,化作了一棵松树日夜站立驻守在那儿。


  九寨沟真是既神奇,又美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