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风景的作文:美丽的家乡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3 15:21:55

  我的家乡在陕西南部,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汉中。汉中是一块盆地,因为这里气候适宜,四季如春,又美其名曰“小江南”。今天就带领大家来领略一下汉中的美景。


  位于市中心的莲花池公园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这里是明瑞王府的后花园,走进公园大门就能看见一个大湖泊,岸边全是柳树。春天一到,柳条吐出了嫩芽倒垂下来,在风中不停地摇曳,我不由地想起了唐代诗人贺知章的诗句:“碧玉装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每当夏天,满湖荷花盛开,香气四溢。到了秋天,站在湖心小岛看着落叶纷飞,公园美景尽收眼底。冰雪覆盖的冬日公园里一片寂静,和小伙伴们来堆雪人应该很不错吧!


  古汉台也叫汉中博物馆,位于汉中市东大街。这里有著名的“秦地南来第一楼”也就是望江楼。望江楼是南宋时期修建的,楼内陈列着各种各样的青铜器。在古汉台里还生长着汉中的市花----旱莲,旱莲又叫旱地莲花,这种树的奇怪之处是先开花再长叶子,它在三月份开花,又被称为“应春树”。这里还有石门栈道陈列馆,陈列管里有栈道沙盘,这里还有很多历史典故:“明修栈道暗渡陈仓,鸿门宴”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站在栈道陈列馆里,看着悬崖峭壁上的栈道,感觉古人真是太了不起了!


  汉中还有四大宝:“大熊猫、羚牛、金丝猴、朱鹮”还这些珍稀动物分别生活在汉中佛坪、洋县和秦岭山脉。汉中还是油菜花的天堂,每到春季油菜花犹如一幅画卷,吸引着各地的游客。


  汉中的美景数不胜数,我爱美丽的家乡----汉中!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