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励志优美段落:人生当自勉段落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22 18:20:06

  古人刻苦勤奋,例子举不胜举。“牛角挂书”“囊萤映雪”“凿壁借光”“刺股悬梁”和“目不窥园”等,他们夜以继日,勤学苦读,刻苦努力,埋头读书,甚至足不出户。“若非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是的,只要人生努力向上,好好学习,未来的道路可能就会少点坎坷,多点平坦,少点困难,多点“为之,则难者亦易已。”少走弯路,多条笔直的大道。


  (1)人生,有时心如止水,静静地感受生活的宁静,百事顺利,日子和美;人生,有时波澜起伏,大起大落,时而悲伤,时而兴奋,时而痛心,时而欢喜,但是,不管怎样,一生都应该有坚强的信念,执着的目标,使你勇往直前,追求不懈。尽管一路上会有无数的挫折与失败,但是,只要努力勤奋,将会克服一个个困难,磨平一个个棱角,自己多了一份坚定,多了一份坚持,多了一份耐心,人生的路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宽。勤奋将驱除心中的阴影,迎来向往的光明。


  (2)人生的棋局,有时一步走错步步出错,满盘皆输,一步得意,则步步为营。有时眼见的胜负,转眼就峰回路转,可见棋局和人生一样变幻莫测。棋子总是越来越少,人生总是越来越短,所谓的举手无回,也如同人生的不可重来。


  (3)人活一世,其实是一场物质与精神的对垒,是一种困扰与解脱的抗衡。别把人生当作一段物欲的盛宴,当你大肆咀嚼的时候,空耗的只是时光的流逝,其它什么也无法留下;有些东西,要学会思而勿乱;有些情感,要懂得痛而莫恨;有些追逐,要舍得持中有弃;有些浮相,要甘于尘而不染。


  (4)胜过对手的最好办法,不是去斗争报复,而是让自己比对手更强大。这好比一道脑筋急转弯:一条直线如果不把它的两端任意画长的情况下,怎样才能使它变得更短?初听题目,很费解,但答案很简单:在这条直线的旁边画一条比它更长的直线,这样原来的那条直线就变短。


  (5)活着,谁都有疲惫,有迷茫。人们时常业务繁忙争强好胜,明争暗斗,可还是得不到满足,时常会感觉到心累,总说生活太烦了!如此庸碌的人生,意味着什么?其实是自己不懂得品味。


  (6)生活有太多的不如意,太多的遗憾,太多的困难。真正的猛士应该勇于面对惨淡的人生。


  (7)成功的道路千万条,成功的人生也有千万种,选对适合自己的那条路,走好自己的每段人生路,你一定会是下一个幸福宠儿。


  (8)人生下来应该好好的活着。应该为自己而活,不被世俗所左右,哪怕只是一颗卑微的小草,没有盆景花卉那般昂贵,但依然有属于自己的那片天地,仍然会有供我们自由成长的那缕阳光。这就是恬淡的人生。


  (9)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因为他计较的少;多是负担,是另一种失去;少非不足,是另一种富余;舍弃也不一定是失去,而是另一种宽阔的拥有。要用禅智慧对待生活。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