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细节的作文:细节决定成败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6 19:40:54

  生命的时钟在滴答地转动,我们载着青春无悔的稚梦远航,奋斗中,我们收获了智慧的硕果与成功的希望,眼中流露出坚毅与顽强。与此同时,我们也会遭受挫折,迷失方向,因遗漏了生活中的细节而错过了幸运之神的眷顾。

  还记得吗?无数场特大火灾是由于人们用火不慎,使家人与朋友倍受苦难,许多次的飞机失事是由于驾驶员操控时疏忽大意,使难以计数的生命白白葬送,核能储蓄站的大爆炸是因为工作人员疏忽了对机器的多次检查,使百里内的居民被迫踏上离家的征途。

  许许多多这样的例子在警示着我们:细节虽小,却不可小看。

  忽略细节会使我们在痛苦与失败的边缘挣扎,让我们懊悔与无奈,抓住细节亦可以点亮成功与理想的红烛,引导我们走向希望。

  还记得吗?《蒙娜丽莎》那迷人的微笑穿越百年的时空隧道,至今仍在人们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那是因为作者达·芬奇注重人物精神细节的描绘,才让平凡的画笔绘出这幅传世之作。

  法布尔的《昆虫记》向我们展现出一幅幅妙趣横生的昆虫世界蓝图,让我们看到许多鲜为人知的动物的生活习性,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法布尔的细致观察。

  霍金是一位善于思考,抓住细节的科学家,他曾经质疑了泽尔多维奇对黑洞辐射的理解,埋头苦思了两个月之后,提出了举世惊人的“霍金辐射”无论是艺术家还是科学家的例子都在启示着我们:抓住身边的细节,我们也可以离成功很近。

  因此,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唯有抓住细节,把握每一次机会,成功之门才会为我们而开启,幸运女神才会微笑着向我们轻戴上祝福的棕榈。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