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细节的作文:细节真美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6 19:35:00

  妈妈端来两盘樱桃,一盘是我的,一盘是她的。我接过来,没顾上多想就迫不及待地准备开吃。慢着——妈妈总说我不注意观察细节,我可别像那个贪吃人参果的猪八戒,吃光了,都没看清人参果的模样,更别说细细品味了。那么让我先细细地端详一番我最爱的水果——樱桃吧。

  我这盘樱桃可真美,个个又大又圆,饱满鲜红,就像小姑娘的脸蛋一般。上面还挂着晶莹剔透的小水珠,真让人垂涎欲滴。今年的樱桃可真好,没有一个烂的,青的,我不由得感叹着。快尝一尝吧!咬开鲜红的表皮,里面乳黄色的果肉包裹着小小的白色果核,就像妈妈紧搂着宝宝。放进嘴中,细细品味,酸中带甜,果肉多汁,太好吃了!我双手各抓一个,不一会儿盘子就见了底。

  哎,好像还没有尝够樱桃那独有的味道,怎么就没啦。恰好妈妈还没吃呢。我的目光很自然地便去找寻妈妈那一盘,但手在半空中停住了。

  那是怎样的一盘樱桃啊!大的大,小的小,胖的胖,瘦的瘦,这个瘪下去了,那个又烂了一块,还有的泛着青黄色。再看看我的盘子里原来那些肥美多汁的樱桃只剩下一些把儿和小小的果核。心中突然震撼了一下,我被这股突如其来的感动润湿了眼眶。

  蓦然,醒悟,只会无偿索取的我是否从此细节中已学会了感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