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细节的作文:美在生活的细节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6 19:28:44

  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罗曼罗兰。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静谧是美,“叶上初阳干宿雨,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的清丽是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也是美。

  大千世界,无美不有。殊不知,美,就在生活的细节。

  (一)爱情之美

  父亲接了个电话就急忙忙地穿上鞋,准备往外走。在门口扫地的母亲轻轻叫住父亲,走到他跟前,只是微笑着蹲下,帮他系好鞋带。父亲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然后就望着母亲,顺手将母亲耳边的发鬓扰到耳后。然后两个人互相凝视着,什么话都没说www.99zuowen.com,却又仿佛在用眼神交流着一切。

  母亲老怕父亲穿不暖,所以每年都不厌其烦的为父亲织一件毛衣;父亲老怕母亲吃不好,所以每天清早就会去市场上买最新鲜的菜。母亲说父亲很笨,买回的菜价格总比别人的高却每天坚持要买;父亲说母亲很傻,一干起家务活来就不知道休息……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执子之手,夫复何求?”父母的爱情之美,充斥在每一个细小的生活细节。

  (二)亲情之美

  爷爷突发脑溢血病倒了,爸爸请了长假陪爷爷在市中心住院。我好不容易盼来了暑假,才能赶往市中心见上大半年没见的爷爷和爸爸。

  我本以为守护病人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只需要不舒服时叫一声护士就可以了,但我协助爸爸照顾爷爷一天后,我就不这么认为了:爸爸除了时不时观察药水之外,还要注意心电图的波动,有时还要对爷爷输氧,每两个小时还要翻一次身,定期测血压,照顾大小便,饭时,还要将食物打成流体,慢慢地从爷爷鼻孔注入……爸爸说,他没那一天睡过安稳觉。他说这话时,脸上依然带着浓厚的黑眼圈。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亲情之美,洋溢在每一个生活的细节。

  (三)师生情之美

  忘不了在我刚住校而极不适应时,是老师给了我关怀和温暖;忘不了在我成绩停滞不前时,是老师给了我坚持的勇气;忘不了在我面对难题搔头抓耳时,是老师耐心地为我指点迷津;忘不了在我生病时,是老师给予我无私的爱……

  “三尺讲台迎冬夏,一腔热血写春秋”,师生之情,填满了我一个生活的细节。

  “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用心去体验生活,用心去感恩生活,你就会发现:美就在生活的细节!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