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荷花的作文:走一步,满身芳香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5 19:25:33

  我无助地哭了,进的不是,退也不是。

  太阳肆无忌惮的挥散热量,和风躲躲藏藏的隐起身影,鸟儿稀稀疏疏的立在电线上,我们唉声叹气的充斥无聊……、

  骑上自行车四处游荡,像只无头苍蝇乱闯乱撞。

  一碧清潭点亮了大家的双眼,大家纷纷抛弃了自行车奔向铁路旁池塘的怀抱。大家坐在石阶上,迫不及待的把脚伸入水中,一股凉意馊馊的窜上心头,把脚往上一抬,扬起一滴滴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夺目的光彩。

  “哇哦!”

  一声惊喜的叫声打破了水泡的幻想顺着他的手望去,万绿丛中。一簇簇绿色的荷叶浮萍拥着一支支娇艳荷花,犹如簇拥一个个妆玉石切般的姥姥。

  大家相视一笑,不约而同的站起来,向那边走去。我拍拍身后的灰,向那头望去,只见一条窄窄的泥路横在溪中,接近荷萍的地方有一段路被水淹没。我踌躇一不前,看着他们已然远去的背影,跺跺脚,一咬牙便追了上去。

  我们拎着鞋子走在湿润的泥土上,一步就是一个脚印,我踩着前面人的脚印一步又一步。路上荷叶杆上的刺把我的腿拉开了一个有一个长长的火辣辣的口子。

  终于,到了那里被水淹没的那段路,前面的人一个个走过去,我低头看看,天哪!竟然都淹过了膝盖!我看着他们一个个度过雷区,走向彼岸,我却还在原地犹豫。对岸的人烦了,便开催促却又带着鼓励!“快来,快来!”我看看身后窄窄的小路和前方的水,本能向后退,却又不经意瞥向那片荷花聚集区,那淡淡的粉上散放着淡淡的香迷迷朦胧。

  我咬咬嘴唇,伸出腿迈去,水开始侵染我的腿,火辣辣的伤口就像敷上了一层层的冰块。我小心翼翼的往前走,一步一步的“啊——”我一不小心入了一块泥地,非常稀,使我的腿陷了进去,整个身子一大半浸在水中,却又不得不撑着另一只脚抬起来。裤子湿透了,我站在水的中央,无助的哭了。

  傻傻的站在那儿,进退两难。岸边又传来鼓励的话语,还有那淡淡的粉,一点点浸入我神经。

  我轻轻地往前走,继续向前走。再走一步,已是满身芳香。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莲花迎我至,婀娜我自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