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荷花的作文:荷花池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5 19:20:25

  夏日炎炎,我来到荷花池躲避烈日。

  走在树木葱茏的小径上,参天大树为我遮住了阳光。树荫下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清凉。一阵清风吹来,经过树木的过滤,迎面而来的是轻柔的抚摸,扑鼻而来的是大自然的清新。抬头,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照了进来,星星点点,犹如天上的明星,一眨一眨的。

  弯曲连绵,顺着小径往前走,两旁摆着石凳,行人走累了便坐在上面,冰凉感充斥了全身,欢声笑语环绕在身旁。一旁的石凳上坐着一位母亲和一个

  孩子,母亲递给孩子一根冰棍,拿出纸巾为他擦汗……一眨眼,母亲和孩子都不见了,石凳上空无一人,我笑了笑,母亲多爱她的孩子啊。

  终于来到了荷花池,真是应了一句“解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看看荷花,果真是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美艳,花瓣上的水珠折射出七彩光芒。再看荷叶,大身子全部遮挡住了荷花,绿莹莹的,荷花依偎在荷叶下,让我眼前再现了石凳上出现的一幕。荷叶把自己能为荷花做到的都做到了,红绿相映,别有一番滋味。

  返回小径,慢悠悠地晃,石凳上又出现了那位母亲与孩子,不同的是,孩子高了,长大了,母亲驼背了,老了。母亲慈爱地看着孩子,对他说“我们回家吧”,孩子站起身,深深地凝视着白发苍苍的母亲,小心翼翼地背起母亲瘦小的身子,一步一步地往回走……

  我看向他们消失的那个店,迈着轻快的步伐向家中奔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