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荷花的作文:荷花的美丽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5 19:08:37

  我喜欢秋天桂花飘香,冬天腊梅点点照雪开,春天满园桃红柳绿,但我更喜欢夏天满湖荷花亭亭玉立。

  荷花生长在水中,根肥大、茎多节,叶盾状形,花单生于花梗顶端,高托水面之上,果外壳坚硬,荷花的花瓣是粉色的,花蕊呈黄色。莲藕或莲子植入水中,不几天就开始发芽。等花骨朵伸出水面,就可以驻足欣赏了。当花瓣一片片掉落之后,莲蓬就出来了。但是不成熟,还很小,等莲蓬从绿色变成棕色时,晃一下莲子有松动感,就可以摘莲子吃了。

  荷花很美,记得去年夏天,爸爸带我去河滨公园玩,一到水池边,一大片清新爽目的绿色便映入眼帘,只见满池的荷叶层层叠叠、密密麻麻,宛如一个绿色的大圆盘,间隙中挺出一朵朵芬芳淡雅的荷花,犹如众星捧月般高贵惊艳。它们亭亭玉立,有的尽情盛开、随风起舞;有的含苞待放,却又不失优雅。突然看到有蜻蜓在半开半合的荷花上跳着“芭蕾舞”,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呀!

  荷花不仅美丽,而且很有用处。它的叶子能泡茶,做中药,莲藕可以磨粉,又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莲子则是夏天清凉解暑的最佳食品。

  荷花更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的高风亮节!它无私地把清香奉献给人们,它用艳丽的风姿装点了人们的生活。

  我爱荷花的美丽,我更爱荷花坚强的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