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荷花的作文:家乡的荷花塘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5 19:08:34

  我的家乡扬州有一个十分美丽的地方,毫不比风景名胜逊色。

  荷花塘。在乡村的一个偏僻之处。那儿的周围长满了绿色的小草,还有几棵茂盛的香樟树,放眼望去,一片翠绿。而荷花塘就成了这翠绿中的一颗明珠。

  春天刚到时,小草长得异常繁盛,而荷花塘却刚长出一两片荷叶。稀少的荷叶十分翠绿,快要流出来了。深春,荷叶多了起来,疯狂地占据了池塘。荷叶的绿不再那样娇嫩,给人感觉是种健康的绿。而荷花塘的主角——荷花正害羞地躲在荷叶下方,它还缩成一团,以防别人看到它呢!

  夏天到了,荷叶吸收了阳光的力量,变得健壮起来。荷花也在一番梳妆后露出了面。现在,荷花塘最美的季节也要经过一番洗礼——暴风雨。“哗!哗!”雨势很大,荷叶和荷花在风中摇曳。雨儿似乎在关照刚出现的荷花,来得快,去得快。荷花塘此刻变得十分干洁,荷叶更绿了,荷花更美了。

  但好景不长,秋天这位大叔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把植物变黄的机会。荷叶也泛出黄来,荷花也在充满凉意的晚风中掉落花瓣。一个个莲蓬出现了,它是荷花的结晶,它承载着荷花塘的生命。

  冬天,寒风凛冽,种子在泥中蓄势,等待新一轮回的到来。

  家乡的荷花塘是如此的美丽,给人的感觉是如此地震撼,它的美,穿透人的灵魂!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