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美德的作文:我与美德有约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4 18:38:22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以德为邻,与美德有约……

  在散步时,如果发现有人随地乱丢垃圾,我们就要上前阻止;如果有人在公共场所乱吐痰,我们就要去劝导,并告诉他们,这样做是不对的;在公共汽车上,如果看见行动不方便的人或者是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就应该主动给他们让座,做到尊老爱幼。

  比如有一次,我和妈妈出去玩。在公共汽车上,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当汽车开到了下一个站的时候,上来了一位行动不方便的老奶奶。老奶奶见找不到位置可以坐下来,就只好站在了我位置的旁边。我看了看那位老奶奶,心想她一定年过八十了吧。于是,我便起身让座,让老奶奶坐在我的位置上。老奶奶坐好了以后,冲我笑了一笑,还夸我说:“真乖,真懂事!”我听了这句话,心里可高兴了。

  再比如说,有一次,我在小区里散步。突然,我看见有一位叔叔在乱吐痰,我本来不敢上前阻止,但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最终还是上前劝导说:“叔叔,您这样做是不对的。我们要保护环境,不能随地乱吐痰。”叔叔看了看我,说:“呵,小朋友,叔叔知道错了,以后我不这样了,好吗?”我听了叔叔的话,笑了笑,说:“好!”

  我们平时一定要以德为邻,做一个有美德的好孩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