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环境的作文:低碳生活伴我行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3 22:01:46

  太阳火了,地球变热了,连绵不断地干旱、洪水、地震、台风环绕着我们的家园——地球,温室效应已经在全世界蔓延。看看热浪滚滚的地面,听听屋外空调的轰鸣,闻闻汽车冒出的尾气,我们寻找着日益减少的绿色森林,倡导着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首先,减少空调的使用时间。清晨,当微风吹起时,我家便早早地关掉空调,开窗通风,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白天全家人都大量喝水,不断地补充水份,偶尔冲个凉水澡;当下午最热时,开两小时空调睡个美美的午觉;然后晚上上完跆拳道课后洗澡睡觉时再开空调。而且我家空调的温度一般都设定在28度左右,既清凉又省电。

  其次,减少汽车的使用时间。爸爸妈妈除了上班使用外,平时的晚上和周末时间,我家出行都很少开车。我家办了一张“武汉通”,乘坐公交车非常方便,如果距离不太远,我们一般都会步行去目的地。

  再次,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例如节约生活用水、用电;减少塑料袋、一次性的碗筷、纸张的使用等等。我家每次出门购物都会带上环保袋,出门买早点会自备碗筷,学习使用的纸张正面用完后再用反面,做到重复使用,减少浪费。而对于用过的纸张,矿泉水瓶等废弃物则卖到回收站,还可以再次循环利用。

  这就是我家的低碳生活,虽然做起来降低了方便指数,但我希望大家都来努力,减少浪费,降低污染,保护环境,如果每天每月每年都这样坚持做到,我们一定会找回我们美丽的家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