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环境的作文:我的低碳生活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3 21:51:31

  “天空像宝石般湛蓝,朵朵白云在空中悠闲地散步;鸟儿在枝头欢快地歌唱,仿佛在欢迎新的一天的到来;河边的柳树披着绿色的衣襟,在风中翩翩起舞;山涧中的小溪清澈见底,一条条鱼儿活泼地在水中嬉戏玩耍......”这场景是多么美妙呀!也许,在几十年前,几百年前,我们人类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可现在,这仙境一般的景色只能成为人们的幻想。

  50年前科学家第一次发现DNA,人类解开生命的奥秘,现如今,第一个克隆婴儿的出现,人类仿佛开始无所不能。人类许多的愚蠢行为,给自身的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胁。难道,这一切都没有弥补的机会了吗?答案是否定的,人类自我拯救的办法是-——低碳生活。

  从前的我,不懂得节约:整夜开着空调,还把温度调到很低;洗澡时,从来不把水龙头关上,任由它“哗—哗”地开着;草稿纸只是用了半面就扔进了垃圾桶……可那次停水,告诉了我很多很多。那天早上,我刚想洗脸,却发现水龙头怎么也“吐”不出水来,这才知道,原来是停水了,而且要停整整一天呢!这可怎么办,没有了水,不能洗手,不能洗脸,甚至连饭也煮不了,我和妈妈只好吃了一天的方便面。我第一次体会到,原来没有水是件这么痛苦的事情。好奇心使我想一探究竟,上网一搜,哇!原来世界上有这么多的国家严重缺水,他们每天要到几十公里外去挑水,而那水也只是浑黄不清的废水,他们用这洗澡,刷牙甚至饮用,最后,那个铁桶也会被大黄狗舔得干干净净。这一则则震撼人心的报道,一张张催人泪下的图片,震惊了我:原来水资源是那样宝贵!为了弥补我之前犯下的错误,我和妈妈制订了一份“节水经”:1.淘米用剩的水可以浇花。2.洗衣、洗脸、刷牙用剩的水可以冲马桶。3.关水龙头时要把龙头关紧。4.洗澡时,要及时把水龙头关上。这几点要求成为了我家的“家规”。

  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如今已变得伤痕累累,如果还是一如既往地破坏,那人们想象中的“2012世界末日”可能真的会成为现实。行动起来吧,让大自然回归地球母亲的怀抱,让地球母亲的伤痕消失,这成为了我们的目标!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