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环境的作文:保护环境刻不容缓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3 21:51:29

  这几天大家都在关心日本的大地震,一到晚上,我和爸爸妈妈都会围着电视观看CCTV的新闻报道。3月11日太平洋发生大地震,并且引发了海啸,一时间几十米高的海浪冲向日本的东部沿海,城市毁了,几千人死亡,上万人失踪,那么可怕的大灾难一瞬间就在日本发生了,回想前几年发生在我国四川汶川大地震,至今我们心有余悸……。大洪水、大雪灾、大风暴、大地震,自然灾难在世界各地频发,我们在为失去生命的人们祈祷的同时,更应该是让我们全人类认真深刻地进行反思。

  在人类社会明显进步,科学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本来应该是人们享受美好生活的时代,但是人们只知道向地球索取,不注意节制,忽略了生态的环境保护,每年向天空排放大量的有害气体,大批的树木被砍,植被遭到严重破坏。水土流失了,二极冰川融化了,洪水泛滥了,大地震发生了。那是因为人类严重破坏了生存的环境,让大地不堪忍受,地球发威了,大自然向人类提出了严重的警告。

  目前很为严重的是,由于地震和海啸,日本福岛的核电站发生了大事故,电视机中的画面一直在不停的播报着核电站情况,因为核泄露造成的辐射严重超标,对人类造成的危害已经无法估量。对此,我们中有许多人都弄不明白,日本号称经济强国,在世界上科技最为发达。可是日本却建造了50多个处于第二代水平的核电站,明显与国情不符,现在面对核事故,又无法得到及时正确有效处理,真是可怕极了。这足以说明,灾难往往是人类自己造成的,日本的福岛变成了“福倒”、“死岛”,都是人为之过,地球不发怒、不发威才怪。

  通过这次严重的灾难,人们应该有所清醒了,全世界各国都应该消除那些落后的核设施,更不要再建造什么“说是先进”的核电站了,那会毁灭人类自己的。地球是我们人类的摇篮,更是我们的母亲,她给我们创造了美好的一切,给予了我们每天的欢声笑语。在当今社会,我们完全有能力,我们也完全应该充分利用大自然给予我们的一切。太阳能、风能、水能,足够丶我们人类去开发利用,我们人类也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面对大自然,人类其实是很渺小的,事实已证明了这一切,只有善待地球,大自然才能保护我们所有的一切生灵。

  低碳节能,保护环境,这个倡议得到了大家的响应。该是我们付诸于行动的时候了。作为每一个学生,我们就从身边做起,不乱扔垃圾,尽量不用塑料袋,减少白色污染。珍惜水资源,不浪费每一滴水,节约学习生活用品,减少污染,这些都是我们能做到的。保护环境,让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