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环境的作文:节约用水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3 21:51:25

  水是生命之源,但有的人却不以为然,常常喜欢浪费我们身边宝贵的水资源。比如说:有的小朋友喜欢玩水枪,给枪灌水的时候,就会把水龙头开到最大,浪费的水也不拿盆接着,就任凭水“哗哗”的流淌。更有人故意把水龙头开得很大,自己却不去用,犹如是在欣赏着袖珍瀑布。

  现在,淡水总量仅仅占总水量的百分之三,其中的三分之二还是冰,可见现在世界上的水资源有多么贫乏!有这样一句话:假如地球上只剩下最后一滴水,那么就是,我们的眼泪。每次听到这句话,我的心就不住地紧张起来,害怕真有这么一天。现在,中国这么发达,居然就这么变成了世界上十二个贫水国家之一!

  我曾经目睹过这样一件事情,有一次下课,我在操场上玩,看见几个同学在水池边洗手。他们把水龙头开得很大,把手冲湿了,把水弹到别人脸上玩。有一个同学试图阻止他们,可他们却说:“去,去,关你什么事?又不是你付水费。”那个同学我记不清了,但那句刺耳的话一直在我心中回响。

  电视上,节约用水的广告不少,但可引起了多少人的关注?答案是仅有一点点。那就让我们一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起来做一个“节水小能手”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