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环境的作文:请把绿色还给我们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3 21:51:22

  从前,一个美丽的村落旁有一片茂密的森林。绿树葱郁、万木争荣,森林里还居住着喜鹊、啄木鸟、孔雀、长尾猴……树木靠着鸟儿们为自己捕捉害虫,鸟儿们靠大树挡风遮雨,它们相依为命,生活得非常美好。乡亲们常常可以听到鸟叫,闻到花香。

  不知什么时候,村里的人被钱迷了心窍,总是叁五成群地跑到森林里,争先恐后地偷砍树木,谁也不管谁,只怕砍少了吃亏。于是偷树的人越来越多。没过多长时间,树木明显减少了。

  一天,一个小男孩来森林里玩耍的时候,意外发现树木越来越少了,赶紧跑回家,拿出小水桶,跑到森林里给树木浇水,却没想到在深林里遇到正在伐木的妈妈。“你这个败家子,不帮妈妈伐木,还拿自家的水桶浇树,缺心眼呀!”臭骂声中,小男孩拎着水桶绝望地跑了。

  转眼间,若大的一片树木无影无踪。没有了森林;没有了鸟儿;没有了花香。昔日葱茏的树林遭受了一场重大的灾害,没过几年,变成了一片沙漠。

  鸟儿们飞走了。棉铃虫、草桥虫高兴地来了。它们很快吃光了村民的所有庄稼,村民们叫苦连天,想尽办法拼命灭虫,无奈虫子太多了,只要沾上庄稼立马吃得连渣子都不剩。

  树木消失了,风婆婆带着它的儿孙们高兴地整天转着圈跳舞,眯得人睁不开眼不说,还把好好的庄稼苗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沙被……村民们实在没办法在这儿生活下去了。

  他们害怕了,也为当初愚蠢的行为后悔了,小男孩又拿起自家的水桶向塬来森林的方向跑去。这回妈妈没有责备他,也跟着男孩跑去,边跑边说:“我不要钱了,请把绿色还给我们吧……请把绿色还给我们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